纽约举办纪念六四26周年大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昨天(6月2日),大纽约地区纪念六四26周年大会在法拉盛举行,魏京生、王军涛、胡平、陈破空、盛雪、李伟东、吴建 民、唐元隽、陈闯 创等民运人士、学者、社会活动家、80后八九民运的同情者发表演讲,呼吁人们不要淡忘六四,摆脱对中共的恐惧,同时指出,纪念六四并不是希望中共为八九学运平反,中共屠夫不配为受害人平反,只有结束中共暴政才是中国未来的出路。一百多位民众参加了大会。

勿忘六四

大会由《北京之春》发行人于大海主持,大会开始前,全体为六四受难者静默致哀。六四惨案过去26年,但“六四”一词在中国一直是“禁区”,中共一直封杀六四真相,让人淡忘六四。北京之春荣誉总编胡平在发言表示:“中共通过暴力机构施加恐惧,试图让人忘记它的罪行,但同时,中共又不希望人们彻底忘记这件事,因为它希望人们记住六四带来的恐惧。所以纪念六四的目的之一,是为了重温当年的正义感。”他认为六四的亲身经历者要向自己的后代说出真相,鼓励中国民众不要被中共吓倒,走出恐惧,站出来对中共说不。

政论家、作家、前广州八九民运领袖陈破空发言说,六四过去26年,尽管中共封杀人民的记忆,封锁历史,用铁腕让六四的真相尘封,事实上,每一年的六四纪念日都是对中共的一次审判。
六四是中共出动真枪实弹对学生、平民的大屠杀,但真实的死伤数字由于中共26年来对真相的封杀使调查统计难以开展。著名学者严家其发来书面发言提到,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截止到2008年收集到近200个死难者名单,另根据认真研究这一事件的外国观察家得出的可靠数据,六四遇害的示威者在300人到2600人之间,数千人受伤,当时在北京的加拿大学者卜正民根据外国武官及来自北京11所大医院的数据报告说,这些医院中至少有478人死亡,290人受伤。

言论的封锁、大陆媒体的禁忌和防火墙的围堵并没有能够阻挡住中国年轻的一代了解真相。5月下旬,八位80后、90后中国留学生联署发表了《纪念六四26周年致国内同学书》,联署人之一的陈闯创来到大会发言表示,由于中共施加的恐惧,不仅六四,中国历次政治运动数亿受害者也都很少讲出自己的经历。他从小在大陆听说长辈提起六四的只言词组,引起他很大的震撼和思索。他在海外自由环境了解了六四真相,良心激发。公开信发表后,得到了海内外50多所高校学生的签名支持,其中包括清华、中科大、负担、哈佛、哥大、加州大学及广州一所中学,他表示,比起身处海外自由环境的人,那些在中国大陆实名签名的年轻人,他们的勇气更可嘉。

中共不配给六四平反

26年来,很多人要求中共给六四平反,幻想中共改良,在六四问题上认错。在这次大会中,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魏京生、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及陈闯创指出,以前很多人的提法是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只有少部分人认为他们要的不是平反,中共没有资格给六四平反,现在认同这种说法的人越来越多。魏京生说,中共是屠杀者,屠夫不配给受害者平反。盛雪说认为,要求暴政政权对屠杀改变一个说法已远远不够,他们要求的是实现真相和正义。对责任者要有清算、 法律制裁。八位中国留学生的《纪念六四26周年致国内同学书》也写道:“刽子手不配为受害人平反, 屠夫必须受到审判。”

26年,没有变化的是迫害

26年来,中共对言论、信仰和追求民主自由人士的打压没有放松过,陈破空说,今年5月底中共公布的国家安全法草案,大部分内容是讲如何控制思想意识形态,把法律变成控制思想意识形态的工具。另外,中共把4月15日胡耀邦的忌日定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在青年中招聘千万“网路青年志愿者”作“五毛党”监控网络,在社区组织“朝阳群众”监控、监视、打小报告。中共靠特务治国,靠五毛党维稳,到了病急乱投医、饥不择食的地步,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杯弓蛇影、惊弓之鸟这些成语都可用在感到极度不安全的中共身上。

在过去26年中唯一没有变化的是迫害,盛雪表示,中共把中国人裹挟进迫害系统成为身边弱势群体的加害者,这一点,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时尤为明显,在机关、厂矿、学校、公司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举报、排挤、打压、歧视,将普通人纳入了政权对其他人进行迫害、加害的群体,同时每一个人也是受害者。

只有结束中共暴政 中国才有出路

六四后,中共提出“稳定压倒一切”,很多中国人以为中国的很多问题只有在维持稳定的情况下靠中共的改革来解决,对此,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前八九民运领袖王军涛在发言中指出,26年过去,八九民主运动提出的民生两大问题———腐败和社会公平,共产党依然没有解决。不仅如此,共产党腐败已经从个人腐败发展成团伙腐败,到制度性腐败到全社会腐败,腐败已经成为中国的风俗。

一些中国律师多年前曾跟王军涛表示希望通过法制的方式,在共产党的架构内去政治化,通过渐进的诉讼策略,来实现中国的政治变革,王军涛说,经历建三江等正义律师遭监、遭毒打的事件,很多律师清醒,现在很多中国人得出结论,在中共一党专政下,不可能实现变革,所有反思指向一个结论, 如果不结束共产党暴 政,中国的问题不能得到解决。

六四的屠杀全世界看见 中共迫害法轮功背地里进行

对于中共在天安门的六四屠杀全世界都看到了,但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在监狱、劳教所、洗脑班等封闭场所进行,而且中共尽一切手段封杀消息。对此,魏京生认 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在六四发生10年后,中共学狡猾了,六四血淋淋,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样血淋淋,但因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在背地里进行,很难拿到影像资料,世人看不到,所以讲真相很重要,世人知道真相后良心就会被激发。

陈破空表示,踩着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不仅捂着六四真相,还制造了大规模的迫害、灭绝法轮功群体的罪行。将来一定会旧账新帐一起算,对他的清算是迟早的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大会还进行了民众自由发言,并播放了六四纪录片。结束后,中国民主党及多家团体在曼哈顿纽约时报广场冒雨举行纪念晚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