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牵出三名藏匿温哥华的嫌犯 其中一人行踪不明

此前有媒体透露,除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外,还有三名通缉官员外逃温哥华。包括,原云南国税局官员李文革,辽宁省希瑞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希利,中石化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原财务部高级主管方翠英。

温哥华中共总领事刘菲给出另一个版本,刘菲透露,目前已查明有4名红色通缉令嫌犯藏在温哥华,他们是在名单中分别位列28号的李文革、68号的贺俭、69号的程慕阳以及84号的王清伟。

李文革的高调逃亡生涯
被列为第28号通缉犯的李文革,据悉住在与温哥华一河之隔的列治文市。李文革现年47岁,原为昆明市盘龙区国税局工会主席,涉嫌合同诈骗。 2014年11月26日,昆明市公安局以“合同诈骗”罪对李文革发出红色通缉令。
港媒称,李文革和妻子早在2011年9月就移民加国,并在列治文市购买独立屋,但二人其后仍回中国工作,直到2014年1月回加后,才未再回中国。
李文革的英文名是Wenge Li,或许还有一个英文名Justin Lee。相关文件透露,李文革在加国有很多资产,2014年6月曾以近六十万加元在列治文中心附近买下一栋小楼。
作为“红通”嫌犯,李文革的生活并不低调,曾在列治文一家华人超市担任销售员,还曾惹过官司。

自称姓何的贺俭
原河北秦皇岛港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贺俭现年49岁,出生在河北,因涉嫌贪污犯罪被河北省张家口市检察院立案。
2010年9月逃亡加拿大,2011年12月9日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追捕贺俭的红色通缉令,2015年再度被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列为100名涉嫌犯罪之一。
近期,媒体获悉贺俭藏匿在温哥华岛中部小镇纳奈莫。温哥华岛与温哥华市隔海相望,从温哥华到纳奈莫有直达轮渡。纳奈莫人口不多,十分僻静。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物业估价处资料显示,贺俭于2011年9月以41.4万加元((1加元约合0.80美元))买下位于纳奈莫的一间独立屋。
据悉,贺俭到纳奈莫后,把自己买的房子的部分房间出租出去,以赚取房租。他对外自称何姓,而他的电子邮件则用Ho的香港拼法。

到目前为止,被列入红色通缉令的的王清伟仍不知所踪。王清伟1972年1月出生在山东济南,曾为中国轻骑集团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会计,因涉嫌信用证诈骗犯罪,被济南市公安局立案调查。他于2005年4月潜逃到加拿大温哥华后,一直十分低调。
(来源: 多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