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割喉案 柯P:警察表现打99分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针对台北市国小女童割喉案,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表示,此案问题是在前端,重点是不要让它发生,要往前端的社会福利系统去努力,至于后端的警察系统,几乎可以打99分。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后端的这种警察的系统我都觉得相当,几乎可以打99分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学校、警察和外伤紧急救治都算很快,台北市最骄傲的还是紧急救治体系,对这个领域满有信心的,这一连串的事件处理,看起来是没有什么人有缺失,虽然常说警力不够,但重大刑案的破案率都很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重点不是在破案率,重点是不要让它发生,所以这可能要再更往前面,社会福利系统要去努力。”

柯文哲指出,郑捷事件后,台北市花费了半年的时间,重建学生行为偏差的追踪系统,但北市教育局只有管到高中以下,跨县市或上大学就失去追踪,未来应该要有更完善的资料和社会网络追踪,以进行检讨改善。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种校园开放政策要不要修啦,还有说学校的围墙,以前要营造一个友善空间把墙下降,那要不要说把围墙用铁栏竿拉高啦。”

柯文哲说,过去有规定,为了校园的民主自由,警察不能进入校园,巡逻箱也只设在校园外面,29日晚间的紧急会议,决定先重建校园安全,将强化护童专案,让小朋友可以安心上学。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