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刘小妹妹救不回 荣总医师哽咽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遭割喉国小女童,刘小妹妹,荣总医院连夜手术抢救19小时,还是无效,上午10时43分,宣告不治。尽全力抢救,还是救不回刘小妹妹的性命,荣总儿童医学部主任受访时,也难过的哽咽落泪。

台北荣总儿童医学部主任宋文举:“非常抱歉,没有抢救成功,谢谢,我们实在没办法。”

忍不住哽咽,医护团队尽全力抢救,还是无法挽回刘小妹妹的宝贵性命。

台北荣总儿童医学部主任宋文举:“父亲一大早从越南,一大早就赶回来,家属当然是很难接受。我想没有一个人能接受这种,这种状况,包括我们的医护人员,我们也是有儿有女的。”

医疗团队19个小时紧急抢救,刘小妹在29日下午5点05分,送达医院,到院前呼吸、心跳及血压停止,颈部伤口长达十公分,气管、血管及肌肉组织断裂。经急诊紧急处置,呼吸、心跳及血压恢复,立即进行手术,5月29日晚间约9时手术完成。30日上午8点左右,进行电脑断层检查,脑干损伤极为严重。10时30分,女童家属有意放弃急救。10点43分宣布不治。

台北荣总儿童医学部主任宋文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心跳停止太久了,40多分钟,心跳停止,脑部伤得太厉害了。脑干已经坏死,所以她心跳,就一直再怎么救,用强心药物,都救不回来。”

医疗团队深感不舍,女童拔管后,移往北荣怀恩堂,今天中午检察官翁伟伦前往进行相验工作,事后在脸书发文,“第一次流着眼泪相验 一路好走。在世间 我们绝对会用尽全力为你伸张正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