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笠原7.8级强震 东京震感强 新干线停驶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30日,受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发生的7.8级强震影响,东京震感强烈,首都圈铁路出现误点,东京至大阪间的新干线一度停驶。

日本气象厅报告,5月30日东京时间晚上20时24分,日本东南海上发生8.5级强震,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40.8度,北纬27.9度的左小笠原(Ogasawara-shoto)栖凤岐(Seiho-oki)海域,震源深度为590公里。美国地震局测得的数据,将地震级别调整为7.8级。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小笠原群岛的各岛屿摇晃十分剧烈,该地区约有2千名居民,目前受灾情况正在调查中,暂时没有海啸警报。

与此同时,在东京震感强烈,关东地区摇晃幅度较大。受地震影响,东京到大阪的新干线一度停驶。有不少日本网民表示,地震还好不是在上下班高峰时发生,否则会造成更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