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创 加州为摩托车超车立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在加州,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摩托车在车流缓慢时,利用车道之间的距离进行超车。然而,加州并没有相关的交通法规证明这种行为是合法的。5月28日,加州众议院正式以立法的形式规定,摩托车驾驶者在交通阻塞时可以在车道之间穿梭行驶。

这项由朱感生等三位议员推动的立法提案,5月28日以53比11的表决在加州众议院通过。该法案规定摩托车手们在两条车道间超车时,每小时能比车流速度快15英里,但需低于50英里。

目前在全美各州摩托车手利用车间距离进行超车的行为都是不合法的,而加州为此立法则是全美首创。

包括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在内的执法部门对立法表示欢迎。部分反对声浪主要集中在摩托车手的穿行习惯,他们表示不管车流速度的快慢,摩托车手都爱穿插行驶,是交通安全的隐患。

这项提案目前已经递交给州参议院进行讨论,正式形成立法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