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蔓延 韩国出新招 严惩不合作者

【新唐人2015年5月29讯】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在韩国继续蔓延,更有应被隔离人员擅自离开韩国到达中国大陆,韩国保建福祉部(CDC)昨天承认防疫系统出现漏洞,CDC今天表示,将严惩拒绝履行义务的人员。

据东网报导,韩国保建福祉部今天表示,卫生部并不了解这名44岁疑似患者曾与确诊患者接触的具体情况,这表明当事人并没有积极与医疗部门沟通此事,并不愿与医疗部门合作。因此CDC出台新措施,对于不履行配合义务的人员,将采取严厉措施。

今天出台的新措施规定,医护人员必须及时向当局通报消息,与确诊病患接触人员必须接受检查,如果不遵守此项规定,将被罚款200万韩币(约1800美元)。疑似患者必须自行隔离,如果违反规定,将被罚款300万韩币(约2700美元)。

韩国当局昨天证实,44岁的疑似病患曾和MERS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他本应隔离在家,却在5月26日离开韩国来到大陆,入境时疑似病患已经发烧,现在中国大陆隔离。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