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 盛雪:不应寄望中共平反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下周四就是天安门六四大屠杀26周年海外华人每年风雨不改举办纪念活动,而华裔聚居的加拿大多伦多就是除香港外参加纪念活动人数最多的。这个星期天,他们将游行集会并在在多伦多大学民主女神像前烛光悼念26年前的死难者。而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就表示,四分之一的世纪都过去了,中共对言论的禁锢更加严厉,民众不应该寄望由中共来平反六四。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表示,天安门屠城已过去四分之一世纪,中共不仅仍不允许祭奠死难者,不允许揭示六四真相,而且对舆论的控制越来越紧。

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这一年以来又有很多的民主人士、异议人士、作家、记者被逮捕被判刑,比如说71岁的高瑜女士,她是一个记者,现在竟然被判7年的徒刑。还有很多像维权律师维权人士这两年他们的处境非常的艰困和危险。”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关卓中在新闻会上提到,近日为人权呼吁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父亲遭到国安威胁,可见中国的人权状况极其糟糕。

对于中共在六四事件上认错,关卓中表示很悲观,而盛雪也不认同“平反六四”的说法。

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六四这样的悲剧,可以说是罪行,它的主体正是(中共)这样一个政权,那么由这样的政权来平反,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我们追求的恰恰是一个能够有人权、有自由、有民主的一个新的政体。”

盛雪表示,现今的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中共却毫无改革的意愿,这时两亿人自发退出中共非常有利于和平转型。

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三退行动呢,应该讲完全是一个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行动,这个行动就是激发人们去认识这样一个专制政权它的性质,而不再成为它奴役的一个工具,而成为一个自由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做法,而且应该讲是这个社会付出代价比较小的一种方式。”

两位民运人士也呼吁海外华人都关注和纪念六四,也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自由。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