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家遭窃听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六四天安门惨案26周年祭日临近,中共当局对六四难属展开严密监控。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披露,今年她的家中已被当地公安装了窃听设备。中国知名维权人士胡佳认为,当局的做法是制造恐怖氛围,阻止天安门母亲互相联系。

中共开枪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26周年纪念日即将来到,香港及海外华人相继举行相关的纪念活动,敦促中共当局公开六四真相。

香港明报27日报导,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透露,当局今年对六四难属监控升级,开始监听她的寓所,甚至在亲友来探望之后,把谈话录音播放给他们听,企图达到震慑作用。丁子霖说:“把高科技用在我们七老八十的人身上了。”

丁子霖表示,今年开始,她家就有了一种特殊的、以前没有的窃听设备。她月中从老家回到北京,由于身患疾病,有不少难友前来探望,在探望的次日,这些难友就被公安约谈,公安还向部分人播放了在丁子霖住所内的对话,以显示丁子霖的住所被监听。

丁子霖说,天安门母亲过去每逢六四“整五整十”纪念日,都会在成员家中小范围纪念,不惊扰别人,不到公共场所,按照惯例,今年只各自在家中纪念,或各自前往墓地,“我们这些妈妈都是这样,你威胁我们,我们不会怎样,你不威胁,我们也不会去上街,不知道他们怕什么”。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认为,当局的做法是要在天安门母亲难友之间制造恐怖氛围,阻止他们互相联系。

丁子霖表示,抓她到牢里去,哪怕把她暗杀,都有心理准备,异见者也有过纪录,80岁也抓过判过,但活着一天,她就不会放弃。

据报导,中共当局对其他天安门母亲成员的监控也陆续启动,另一成员张先玲表示,从周一(25日)开始,住所电梯外24小时就有警察把守。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