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崩塌》将登陆 谁来“救”金山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本周五新片《末日崩塌》San Andreas即将登陆院线,还未上映,朋友圈里已经讨论了起来。因为近来湾区地震比较活跃,虽然震级不大,但因为频度密集、而且去年Napa地震余音还在,相信《末日崩塌》里逼真的灾难场景展现会引起人们对自身和未来的遐想和思考。来看报导。

海洋呼啸、高楼坍塌、水库决堤,熟悉的景观让观众一下置身其中。位于内华达州胡佛大坝(Hoover Dam)附近的一个断层带破裂,引发了San Andreas地震带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南加州先遭遇里氏9.1级大地震,不久9.6级的地震袭击北加。

逼真的画面让人不禁和现实联系起来,去年Napa谷6.0级地震余波未散,上周4.1级余震又冲击了该区域。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科学中心Brad Aagaard:“对整个湾区来说,发生里氏6.7级以上的破坏性大地震的可能性增加至72%。”

不过有观看过影片预映的地震局人员说影片内容有些夸张。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科学中心Brad Aagaard:“将现实与在电影中看到的分开很重要。USGS投入了很多资源力图准确反映未来将发生何种地震,以及断层带的活动。”

San Andreas地震带是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洲板块的交会之地,从加州南端一直延伸到北端,绵延800英里,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震断层带之一。历史上,San Andreas地震带上出现的较大的地震是1906年4月旧金山湾区7.8级地震,震后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地表可见的断裂线长达400多千米。

根据美国地震局的数据,5月旧金山湾区2级及以上地震有20多次,加州其他地区3.5级及以上地震有6次。当电影中的情景真的出现时,谁会来救我们?

新唐人记者李兰帝力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