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 每15分钟夺去一美国人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美国人因酒驾肇事受伤甚至失去生命的比率位居全球首位,而酒驾又占所有美国车祸死亡人数的1/3。为了让年轻人了解酒驾的危害,今天,数个单位在洛杉矶举办了一场震撼的现场模拟。随记者苏湘岚去看一看。

现场有被撞得满目疮痍的车辆与等待救援的伤者,警察与救护人员赶到后全力抢救,这常是酒后驾车事故的现场画面。

这样的画面怵目惊心,其实就发生在你我身边,在美国每1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酒驾

有人受伤后被救治送医,保住性命,但也有人还来不及跟家人和好友道别就离开了人世。

高中生Pelaney Ritto:“我的朋友在车里,看到你的朋友被逮补或被放进运尸袋中,真的很可怕、很真实。”

拉米拉达警局副警长Mark Claahsen:“这是每天在街上会发生的酒驾事故,每天有人被喝醉的驾驶撞死,每天也有人因酒驾去坐牢。”

这个名为"每十五分钟"的活动由拉米拉达市府、洛杉矶县消防局及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等单位联合举办,希望透过活动让年轻人身临其境,认识到酒驾的危险。

高中生Vic Penales:“若你喝酒开车就是在危及己命,你不知你会生或死,无论你是生是死,别人都可能会受此影响。”

高中生Pelaney Ritto:“在眼前看到这样的画面太触动人心了。这很吓人,可能会真实发生在你或你认识的人身上。”

加州公路巡逻警局公布,刚过去的国殇日长周末,加州就有746人因酒驾被捕,虽然这个数字已经较去年减少了9.24%,

主办方也大声呼吁,酒驾害人害己,但也是可以避免的悲剧。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