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打掉181新疆暴恐团伙 遭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中共党媒日前报导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新疆警方破获了181个暴力恐怖团伙。这个数字引发外界质疑,海外维吾尔人团体认为,中共是藉“反恐”的名义,来打压维吾尔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25号引述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的消息透露,自去年5月23号,新疆公安机关开展严打专项行动以来,截至今年4月30号,已经打掉了181个暴力恐怖团伙,消息并宣称,有96.2%的暴恐团伙,在预谋阶段就遭到摧毁。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我们听到非常吃惊,因为在美国反恐名单上也没有181个组织,这也不是伊拉克或叙利亚,有那么多所谓的恐怖组织。所以,中国政府不是实事求是在讲真话,而是以造谣、以扩张为打压维吾尔民族的合法权益。”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96%以上的暴恐团伙被摧毁在预谋阶段,这个说法凸显了中共对人权更进一步的侵犯。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你凭什么断定它是恐怖团伙呢?在他没做之前,你总要有一些相关的证据,在这个重要问题上,连官方的报导都没有给出任何相关的说明。可以想像到的情况是,他无非就是找一些平常他们觉得对政府不满的、爱聚在一起的,或者对他们的宗教有很热烈信仰的这么一些人,其实并没有任何他们要准备做恐怖活动的证据,就把他们先抓起来。”

中共的报导用了“雷霆攻势”4个字形容新疆警方这次严打行动,并声称至今已有112名在逃人员主动投案。报导还强调,这些暴恐案件都依法侦办审理,被抓捕人员的申诉比率偏低。

阿里木:“中国政府的目的就是希望西方社会不要谴责中国的人权问题,希望西方社会支持中国所谓的反恐作战,但是西方政府绝对不会相信中国政府所声称有181个所谓的恐怖组织的。”

《法新社》5月25号的相关报导说,中共当局在新疆开展的这一专项严打行动引发了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他们认为这项严打行动具有歧视性。

《法新社》还说,中共当局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宗教和生活习俗也进行压制,如限制维吾尔族男子留胡须、禁止妇女戴面纱等。今年3月9号,新疆喀什地区法院对一批戴面纱、穿蒙面罩袍,以及留胡子的当地维族男女公开宣判,一位名叫买买提的男子和他的妻子因此被分别判处6年及2年监禁。国际人权组织指出,这些措施很可能引发暴力抗争。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表示,在政治、经济、宗教、文化或语言等各方面,即使维族人在中国宪法和自治法内寻求合法权益,也会被当局说成是恐怖份子,或分裂主义份子。

阿里木:“中国政府把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先生以分裂主义份子为名,把他判无期徒刑。众所周知,伊力哈木·土赫提先生,他不是个分裂主义份子,他实际上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只是希望汉民族和维吾尔民族能和平共处,能真正的、平等的在中国能生活在一起。”

发生在去年7月28号的新疆莎车县案件被中共官方定性为“境内与境外恐怖组织勾连丶性质恶劣”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然而,《法新社》今年4月底采访到莎车县当地2位维族居民,他们透露,那次不是什么袭击行动,而是数百名示威者因抗议当局对宗教活动的限制而上街游行,结果惨遭持枪的军警镇压,有数百甚至上千名维族居民从此人间蒸发,不知死活。

阿里木在莎车事件发生后指出,每次发生暴力事件后,中共首先是封锁消息,然后通过官方喉舌统一口径,把手无寸铁的维族人描绘成恐怖份子,欺骗中国和世界人民,事实上,中共军警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