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辉受审 陆媒起底东莞涉黄产业 或敲打两常委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广东东莞市中级法院刑一庭日前出具《开庭通知书》称,原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组织卖淫案,将于5月27日审理。此前,两大京媒刊载评论性文章,称要揪出梁耀辉幕后“保护伞”,并质疑梁耀辉是如何从“黄道”走进了“油道”。更有官方媒体直接指“谁在给梁耀辉撑腰?”有外媒称,东莞扫黄,就是“敲打”现任常委张德江,并指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梁耀辉受审

据陆媒报导称,被称为“太子辉”的梁耀辉1967年6月生于黄江玉塘围村一个贫困农家,初中没毕业就弃学经商。早年,他开了一家理发店,利用其发廊里50多个小姐开始了其色情事业的开端。1995年底,五星级太子酒店在东莞黄江镇落成,几乎也是从那时起,东莞的色情产业开始兴起。

近几年来,梁耀辉生意风生水起,现在他在国外投资油井,产业也在不断扩大。据称其在哈萨克有10个油井。曾于2007年、2008年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登上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梁耀辉也逐渐步入“政坛”。被提名“杰出莞商”、位列当地某次慈善活动的十大慈善人士。公开资料显示,梁耀辉于2008年1月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广东地区代表,2013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

不过,2014年2月太子辉被东莞扫黄“扫出”。之后3月份的中共两会上梁耀辉未现身。4月14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梁耀辉涉嫌“严重违法”被刑拘与罢免人大代表资格,但没有指明具体内容。

当年4月16日,两大京媒刊载评论性文章,称要揪出“太子辉”幕后“保护伞”,并质疑“太子辉”是如何从“黄道”走进了“油道”。《中国青年报》更直接指“谁在给‘太子辉’撑腰?”,文中称“太子辉”能够顺利地两度成为全国人大代表,背后没有关键性的人物撑腰,能成吗?

去年6月12日,新华网署名博客再发文章指,梁耀辉已被刑拘,目前处在逮捕阶段,其背后有没有大保护伞,也是值得关注的。“从黄色产业的滋生来看,如果没有保护伞的因素,不可能如此坐大成势。”

东莞扫黄 习近平敲打曾庆红张德江

从江泽民主政时期起,中国大陆各地色情产业逐渐“发达”,其背后的官员权贵“保护伞”频被曝光。习近平上台后,当局在广东等地“扫黄”行动均被指击向其背后的江派势力。

据报导称,太子辉的“保护伞”为往届广东高官。从其经历来看,其最高调时期就在张德江刚刚调任国务院副总理之时。外界普遍认为,东莞的色情业在张德江执掌广东时期,不断上升,等到汪洋接手广东的时候,东莞已经成为著名的“性都”。

据外媒报导称,习近平藉东莞扫黄不仅“敲打”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还指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如今“太子辉”的落马证实了这点。这次张德江、曾庆红再被敲打,已有先兆。

据港媒《前哨》杂志报导,东莞“扫黄”,针对的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被称为“东方性都”。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外,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曾庆红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

而被指大陆和港澳文艺界幕后大佬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钟情东莞,常常在港、莞两地穿梭,乐此不疲。

东莞“扫黄”也直接引发当地官场地震。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政委邹文强,东莞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卢伟琪,中堂镇中共党委书记黎志辉,中堂镇公安分局局长何成,黄江镇公安分局局长邓金祥等多人在此轮扫黄风暴中被免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