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倾向性报导 “屠夫”拟告央视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大陆知名网友“屠夫”,日前在江西高院前声援“乐平冤案”的代理律师进行阅卷,被警方拘留,25号,再被央视高调报导屠夫的代理律师批评央视掩盖事实真相,并披露屠夫正考虑控告央视。

5月26号上午,“乐平冤案”的代理律师们,在江西省高院外争取阅卷权的抗争已进入第16天。目前张维玉、钟颖、周泽等律师仍在现场静坐抗争。

前一天,央视报导声称,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络大V——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最近以律师名义在江西高院门口“骂人、闹事”,侮辱法院主要官员,因此被行拘。

据了解,吴淦是在19号到江西高院门口声援律师时,遭到当地警方的抓捕,20号被行政拘留10天。

吴淦的代理律师葛文秀认为,吴淦只不过是在行使公民的监督权利,即便行使的有什么不当,也够不上拘留,更不应该被央视倾向性报导。

葛文秀律师:“作为国家的这样一个媒体,你自己作出这样一种评论,而且有倾向性的报导,应当是构成一个对公民的权力的侵犯,本身对于公民个人来讲,他的一些行为,私人行为,包括他被行政处罚的这种行为,他都是个人的隐私权力,是不适合于报导的。”

葛律师表示,吴淦之所以从北京赶到江西,声援律师的阅卷权,是因江西高法在“乐平冤案”中违法,三年来一直拒绝律师合法阅卷。

葛律师:“但是你以这种方式,通过媒体的报导,就会使人想起文革期间对老百姓任意诬蔑、迫害,然后游街示众,上大街上,挂个牌子,诬蔑你,打倒你,现在实际这种方式没有了,那么在媒体上通过视频,通过影像,给你传播到社会上,这不和游街示众一样吗?”

葛律师表示,央视的报导方式是否妥当,很难经得起法律上的推敲的,吴淦正在考虑用法律的武器保卫自己的权利,控告央视侵犯名誉权。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