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史上最贵战争: 反恐仅排名第2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战争意味着流血牺牲和大笔财富的投入,美国历史上经历了很多战争,统计显示,包括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在内的反恐之战,仅排名第2;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失去(投入)的最多。

24/7华尔街网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的报告,公布了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争列表,其中包括争取土地的美国-墨西哥战争,花费24亿美元,是1847年GDP的1.4%;1945年结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耗资4.1万亿美元,占1945年GDP的36%。

此外从战争性质来看,二战之前的美国战争,都是为了争夺领土,而二战之后美国参与的战争,则很多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例如韩战(朝鲜半岛战争),美军花费了1952年GDP的4.2%,而当年美军的总支出,受与前苏联军备竞赛的影响,占全国GDP的13%。

为客观展示战争费用,24/7华尔街网将总计235年内美国参与的战争花费,按照物价指数,折算成2011年的等值美元。此外,战争费用不统计老兵福利,不计算伤兵治疗的费用,贷款产生的利息等所有后续产生的花费以及附加费,只是单纯看战争期间的支出。

1. 第二次世界大战

美国在二战中共损失了40万大军,花费超过4.1万亿美元。这场因美军珍珠港被日本偷袭后,被迫从1941年12月8日正式参与的战争,最辉煌的部分是美军作为主力之一的诺曼第登陆,这场1944年6月6日的战役直接扭转了战争的局势;而杜鲁门总统下令用2颗原子弹分别在1945年8月6日和9日空袭日本则夺走了无数人的性命,尽管因此赢得了战争。

2. 反恐战争

自2001年911之后,美国投入大笔资金在全球进行反恐,截至2010年,美军总花费已经高达1.6万亿美元。2001年10月,美军进驻阿富汗,2003年,美军在伊拉克活捉萨达姆,尽管美军用了很大的人力和财力培训两国的军警,但收效似乎有些差强人意,两个国家目前仍有冲突。

3. 越南战争

越战花费美国7380亿美元,超过5.8万美军官兵的亡灵被送进位于华盛顿DC的越战老兵纪念堂,这场美军从1965年派兵,1973年撤兵的战争是失败的,最终前苏联和中共支持的极权北方派在1975年夺权了政权。

4. 朝鲜战争

朝鲜战争(韩战)花费3410亿美元,牺牲3.4万美军官兵。这同样是一场民主与极权的战争,最终以三八线分割朝鲜半岛告终。从如今韩国的繁荣,展示出美军当年的付出没有白费。

5. 第一次世界大战

1914年在欧洲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在最初三年保持中立,但德国突然违反国际惯例,在大西洋袭击美国的船舰,加上之后墨西哥宣布全面参战,迫使美国1917年4月2日宣布参战。最终这场战争花费了3340亿美元,占1919年美国GDP的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