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拆迁办一负责人被人当街开膛 舆论一边倒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西安市一公交站旁发生一起惨案。一名据称系拆迁办负责人的男子被一个守候在车站的拆迁户杀死。死者肚破肠出,肋部还插着一把匕首。行凶者杀人后并未逃跑,反而主动让路人报案后坐等警方抓捕。该事件引发网民大围观,网路舆论几乎一边倒地为杀人者喊冤、叫屈,却无人对死者表达半分同情,甚至叫好之声此起彼伏,凸显当今中国大陆社会矛盾的尖锐,普通民众对强拆恶政的愤怒已近临界点。

据大陆华商网报导,5月25日早上9时许,西安市自强东路一公交站旁,一名刚下车的男子被守候在此的年约40多岁的凶手拦住。行凶者先是用刀对对方连刺数刀后,又用斧头在死者头部猛砍几下。

受害人当场倒毙在公交站旁的人行道上,肚子被划开,肠子流出来,左侧肋部插着匕首,地上一片猩红刺目的血迹。当时有旁边店铺和一名路人竭力劝阻凶手不要做错事,但凶手表示,他已经堵这名男子6年了,一直都在找他。

行凶完毕之后,这名男子并没有离开现场,把行凶的斧头丢在尸体旁边,用一张报纸擦了手上的血迹,然后告诉旁边人称,他住在生产路附近,多年前因为拆迁的问题,一直在寻找被刺的人。

据附近民众讲述,杀人者是个拆迁户,被他杀死的是大明宫遗址公园附近一个拆迁办的负责人。死者姓曹,负责车站北广场地区改造,包括太华路以北,自强路以南等地区的拆迁工作。凶手行凶完毕后,告诉旁边市民说他没有手机,让路人赶快报警,他也不跑,而是感慨的说“我要上西天了”。

有警方赶到现场将凶手控制,先给他戴上手铐,随后这名男子称他愿意跟着走,不用戴手铐。在死者旁边,还有一个鼓鼓囊囊的棕色手包,有目击者称,手包旁边的红色袋子是凶手当时手提包,里面只装了斧头和匕首。

上午10:50,尸体被警方用车运走。

近年来,强制拆迁与反强拆已成为中国大陆社会矛盾中最为突出的一个矛盾,因强拆而引发的血案频频爆发。在激烈冲突中,受到严重伤害甚至被打死、烧死的,更多是被拆迁的百姓。

这次杀人事件发生后,中国网路舆论出现惊人一致的一边倒。众网民不但对死者毫无同情的表示,更纷纷指责其一定是干了伤天害理的恶事。与此同时,不少网民称杀人者为“英雄”,认为他的行为是“英勇的反抗”,是“为人民除害”,还有网民表示愿意为杀人者的家人提供帮助。凸显公众对中共强拆恶政的极大愤怒已到临界点。

网民yan留言道:“能够堵六年,这也是刻骨铭心的恨了,不论其他,就凭这点,就证明事出必有因,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哎,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做人还是留点余地的好。”

“中华龙民”直接向拆迁者喊话:“搞拆迁的,你们听着。有很多人懦弱也有很多人很勇敢。所以凡事要有个度!”

My也分析说:“围堵他六年,说明杀人者百分之五十有冤,杀人不跑,说明死者百分之百该死。”

“天使亦有折翅时”说:“好样的,看你们以后这些狗官还敢不敢强拆?”

洪:“呵呵,现在没有水坡梁山了,要是真的有,不知道又有多少个好汉去了,现在说是法制社会,黑暗的事情到处都是,像这位大哥实在没办法才做出杀人的事情,有的时候确实黑暗呀!”

海润分析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顶杀人者?说明大家对强权主义的一种反抗,对现实的这种不满。也是对这些骄横拔户、为所欲为的所谓人民公朴一种极大讽刺?”

“一叶浮舟”表示:“看来老百姓都苦不堪言,都叫好!这就是执法者带来的仇恨,你是土匪来,我是流氓,玩狠的都得还!”

“快乐天使”则评论道:“一位寻仇6年的拆迁户,居然当街刀刺斧砍杀死拆迁办负责人。发生这样的惨剧加悲剧,我非常不赞成叫好。在震惊与无力之余,我只是想说:正在作恶的人和曾经作恶的人,快快告别恶行吧,只有忏悔才能救赎自己,否则早晚落入恶恶相报的劫数。而当初野蛮强拆的决策者,才是如今恶之果的播种者,必须诅咒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