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无斗志”说 伊称日内收复拉马迪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伊拉克重镇拉马迪,上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陷。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日批评,伊拉克政府军临阵退缩,导致拉马迪沦陷。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则反驳称,将在“几天之内”收复失地。同时,大批难民也被允许进入巴格达。

拉马迪上周沦陷,被视为对巴格达脆弱政府的毁灭性打击。联合国估计,已有大约5万5千人逃离拉马迪。周日,大批难民被允许进入首都巴格达,其中有几人因过度疲劳而死。

流离失所者Majid Mohammed:“我们遭了很多罪。我们所有财产和动物都被毁了。我们不知道自己家人未来命运如何。”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周日接受CNN采访时说,伊拉克政府军在攻打拉马迪时,虽然人数上超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在受到袭击时却撤退,他批评伊拉克军队“缺乏斗志”。

阿巴迪表示,对此批评感到惊讶,称卡特是因得到了错误资讯才有这种说法。阿巴迪保证,将在几天内收复拉马迪。

伊斯兰国分子目前已控制安巴尔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会从拉马迪向东推进,进一步威胁到首都巴格达。伊拉克政府决定,派出甚叶派民兵到逊尼派聚居的拉马迪周边,阻止伊斯兰国推进,但也令人担忧反而会引发宗派冲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