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1占领城镇 伊拉克军队夺回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5月24号(星期天),伊拉克军队对伊斯兰国武装(ISIL)的军事行动取得进展,他们正在向一周前陷落的拉马迪市挺进,并且夺回了距离该市10公里处的一个镇。

一名伊拉克警察少将和一名亲政府逊尼派战士表示,在什叶派穆斯林民兵的配合下,他们已经夺回了拉马迪市以东10公里处的胡塞拜镇。

从周六开始,由甚叶派民兵,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亲政府的逊尼派部族武装组成的队伍,向伊斯兰国武装发起反攻。

逊尼派卡尔迪亚部落酋长默罕默德:“我们永远不会离开这里,尽管我们受到来自伊斯兰国罪犯的进攻和压力,在军事力量溃散之后,我们非常坚定,我们决不会让ISIL进入这一地区。”

在幼发拉底河的对岸,盟军战斗机正在对伊斯兰国武装进行轰炸,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射火箭并用阻击手射击试图阻挡亲政府武装的前进。

上周日,拉马迪的陷落是一年来伊拉克军队军事上的最大败退,美国主导的对伊斯兰国作战策略遭到质疑。

今年年初以来,美军领导的联军在空中对伊斯兰国进行轰炸,伊拉克政府军和什叶派穆斯林民兵在底格里斯河谷向北对伊斯兰国武装发动进攻,收复了提克里特市,然而伊斯兰国武装却在西部幼发拉底河谷地发起进攻,占领了大片地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