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夺千年古城 叙利亚半壁沦陷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新闻周刊(476)周四,“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全面控制了叙利亚的历史古城巴尔米拉,令外界担心当地的珍贵古迹可能遭到毁坏。目前他们的势力范围已控制了大半个叙利亚。

ISIL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全面占领叙利亚的巴尔米拉,包括当地的军事基地。

而在这之前,部分ISIL成员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透露他们已经控制了巴尔米拉附近的油田。

攻占巴尔米拉也是ISIL第一次,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手中夺下一座城市。目前为止,ISIL已经控制了叙利亚一半的国土。

之前,ISIL在占领伊拉克古城时,曾经摧毁当地的文化古迹。因此,外界担心,巴尔米拉,这座拥有2000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址,也可能会惨遭毒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我请求所有参与冲突的各方,立即停止在巴尔米拉境内与周边的争战。这是一处极其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它属于全体人类。”

有专家表示,伊拉克与叙利亚的两座重要城市接连沦陷,不仅给这两国带来巨大压力,也让美国只发动空袭来打击ISIL的战略,效果受到质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