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 挡不住台艺人内心正义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因为捍卫台湾国籍,艺人舒淇遭到中国网友炮轰,台湾艺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中国关注,接下来的新闻,我们整理了过去游走两岸,受到打压的台湾艺人,也进一步带您看到,有些艺人,尽管面对威权,仍旧秉持正义,捍卫价值。

台湾艺人舒淇出席坎城影展,因国籍被标示中国,舒淇向媒体表示自己来自台湾,但事隔不到一天,“台湾人”这句话,已在网路被中国网友骂翻,扬言拒看《聂隐娘》,舒淇经纪人转述:“她快哭出来了,整个人崩溃。”

台湾艺人遭中国毒舌,历历在目。

台湾艺人张惠妹(2000.05.20):“一心一德,贯彻始终。”

2000年,天后张惠妹在总统就职典礼上,献唱国歌,但最后竟遭中共封杀,相隔4年,才在北京举办个唱,阿妹遭中共封杀,演艺圈为之震撼,似乎也有了潜规则,虽然身为台湾人,但要前进中国,除了国歌不能唱,会凸显自己身为“台湾人”的场合活动,更不要沾到。

另一个国旗事件,发生在台湾艺人张悬的英国演唱会,2013年,演唱会上,一位台湾留学生带着国旗到场,张悬看到后,开心的在台上介绍,这是从我家乡来的国旗,却引发部分中国留学生不满。

台湾歌手张悬(2013.11.06):“我看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旗,我都不会觉得不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不好玩,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总是在倾听。”

台湾艺人一举一动,都受到中国关注,就算是看起来在中国发展不错的台湾艺人,2013年,台湾艺人伊能静,因挺身支持《南方周末》的言论自由,遭中共国安约谈,丢掉《中国达人秀》评审工作,不过,伊能静仍出席公开场合,表示立场。

艺人伊能静(2013.1.30):“我们都生活在人类社会中,没有分男人类、或女人类,我们就是人类。所以人类关心人类群体生活、社会的时事,是平等的。

香港艺人何韵诗(2015.03.29):“现在是彼一天,勇敢的台湾人……。”

香港艺人何韵诗、黄秋生等,因为挺雨伞运动,也逐一遭中国封杀,但也换到更多民众的支持,日前,台湾艺人蔡康永的一篇“推墙”文,被中国网友比喻为“推倒现行体制”、柏林墙被推倒,掀起热烈讨论和转载,虽然艺人言词,可能会换来挞伐,但掩盖不住的是,关心人权民主的正义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