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标会会头诈骗数亿 受害者追讨无门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福建泉州石狮市鸿山镇东埔村村民,参与民间集资“标会”,被会头邱国典一家人合伙诈骗,卷走了数亿元人民币,目前会头已经自杀,受害村民讨钱无门,近日上街游行、堵路示威。

据东埔村全体受害村民在网上发表的联名声明透露,东埔村会头邱国典和他的四个儿子邱建泉、邱尚平、邱农民、邱尚群,参与“倒会”欺诈村民,涉及资金数亿元人民币。

当地村民说,邱国典的大儿子邱建泉是石狮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使该案立案调查受阻,而当地受害乡亲达几百人。

东埔村村民邱少民:“他不还啊,不说钱往哪里去了,他的儿子,大儿子也参与,那个大儿子是当公安局大队长嘛,科级干部嘛,都没有处理诈骗。”

东埔村村民表示,会头一家人没做什么生意,只是投资房地产,资产都在大媳妇名下,而大媳妇又跟大儿子离了婚,撇清了关系,村民因此追讨无门。

东埔村村民邱尚贤:“涉及的人数很多,借条没有算下去,好像是两亿多,这个会头已经做了二、三十年了,会头自杀,然后他有四个儿子,大儿子在公安局上班,好像没立案,说不关他的事。(村民)白天黑夜都有在他家,怕他跑掉。”

村民表示,他们曾到石狮市政府上访,但半个多月过去,没有任何结果。

村民在网上发表的联署声明要求当地警方介入,冻结邱国典及其直系子孙的所有国内外账户,并对邱国典家族的资金及资产立案调查,主持归还村民的血汗钱。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