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迅速扩张 美数千反坦克导弹援伊国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在攻陷了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后,伊斯兰国组织(ISIL)周五又夺取了叙利亚与伊拉克之间最后的边境通道。伊斯兰国势力的迅速扩张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防部表示,准备向伊拉克军队提供二千枚轻型反坦克导弹,以防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据叙利亚人权瞭望台报导,叙利亚政府军周五逃离了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塔那夫通道,使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了叙伊两国间的边境。

伊斯兰国组织此前已全面控制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至此,叙利亚大半国土已经落入该组织手中。

外界认为,伊斯兰国近期的快速推进,暴露了伊拉克军队的缺点以及美国领导的空袭的局限性。

伊拉克副总理穆特拉克(Saleh al-Mutlaq)表示,要打击伊斯兰国,国际社会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政治和军事策略。

伊拉克副总理穆特拉克:“国际社会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战略,否则那些认为危险还很远的人将处于危险中。如果没有一个清晰的战略来打击伊斯兰国,全世界都将处于危险中。”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Steven Warren)周四表示,美军准备向伊拉克军队提供2千枚轻型反坦克导弹,以防御伊斯兰国组织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据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上周攻占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时,使用了自杀式汽车炸弹。之后,武装分子继续向东推进,目前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只有约八十公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