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港9年 12岁深圳童获身份 引全港“人肉”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宣称非法滞留香港9年的12岁深圳男童肖友怀获得“行街纸”事件引发全港关注,网友纷纷搜索肖友怀到底是谁。

由立法会议员陈婉娴陪同,5月21日,12岁的深圳男孩肖友怀怀仔)与67岁的周姓外婆会见记者,介绍肖友怀情况,并展示他刚刚获得的临时身份:行街纸。

肖友怀表示,自己不到3岁就遭到父母的遗弃,外婆前去深圳,利用别人的户籍,为他申请了双程证,带他到香港,并在外公外婆位于观塘的公屋单位抚养长大。

如今12岁的肖友怀因为没有身份,所以没法上学,所以外婆决定21日当天带他到入境处自首,期望获得永久身份。

当天,肖友怀获得“行街纸”,但外婆涉嫌犯下协助及教唆他人违反逗留条件,被入境处抓捕,但很快获准自签担保后保释。祖孙两人被要求在28天内再到入境处报到。

事件引发全香港热议,议论分两部分,一部分为该不该给肖友怀身份,给或不给带来的影响是怎样的,一部分为肖友怀到底是谁,是不是他自己所说的在香港隐匿生活了9年。

在高登论坛,香港人绝大多数对授予肖友怀身份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给其他大陆人起了一个示范作用,如果肖友怀获得身份,很快会有很多个肖友怀现身,要求身份,从而利用香港的就学、社保、医疗等系统,给香港社会带来更大的压力。甚至有很多人要求马上依照香港法律遣返肖友怀。

另一部分调查肖友怀底细的,发现了一只2014年12月拍摄的短片,显示肖友怀在街头,依靠自己长的壮,追打另一名小朋友。也有几位网友表示,在深圳龙岗的街头报摊,从肖友怀的手里买过瓶装水,但没有图片佐证。

去年12月一只YouTube短片中,疑似肖友怀殴打另一名小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