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建三江案宣判 律师家属遭警踢打

备受关注的黑龙江“建三江案”,21号在前进农场法庭非法宣判,法轮功学员石孟文被非法判刑3年,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被非法判刑2年。

代理律师许付桂当天在网上发消息说,早上7点半,律师冯延强和许付桂前往“前进法庭”。在距离宣判现场56公里处遭遇当局的第一次设卡拦截,有五六个警察要求查验证件被律师拒绝,警察无理的将律师搭乘的计程车查扣,律师只好另外搭乘计程车前往法庭。

8点左右,律师和家属十余人遭遇警察第二次设卡阻截。石孟文的哥哥石孟昌和石孟文妻女,被建三江七星农场公安分局综治办负责人冯志强拦截后,要绑架石孟昌上车,石孟昌不配合,这伙人就开始踢打他。

关注徐纯和案 17名维权人士被拘

最近几天,大陆17名关注“徐纯合遭枪杀案”真相的维权人士,在黑龙江庆安地区举牌要求公布完整视频,并在街头发传单,20号,这批人突被抓捕。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透露,目前,17人已经全部被拘留。

东莞服装厂工人罢工 十多人被抓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华高服装厂老板拖欠工人工资上百万元,并私下注销工厂以逃避赔偿,被工人发现,从5月15号起,200多工人开始罢工,日夜守厂,阻止工厂老板私自搬离设备。19号,罢工工人遭到数十名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3人被抓捕。

广东上千村民游行 抗议建垃圾场

广东省吴川市浅水镇政府在没有开听证会,没有做环保评估的情况下,启动大型垃圾焚烧场项目,引发当地村民不满,20号,上千名村民游行抗议,但遭到大批警察驱逐,村民的横幅被抢夺,还有村民被打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