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99%家长反对由省府定性教育大纲

今年2月安省政府公布的新体育与健康大纲引起众多家长的反弹,今天约克区教育局委员谭国成和彭锦威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人近期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99%的家长性教育课程不应该由政客来决定,并要求教育厅延缓新大纲的执行,直到充分咨询家长的意见。记者朱峰的报道。

约克区教委谭国成表示,从3月至5月初,万锦东区的1855人在他的个人网站对性教育相关问题做答,9成以上认为性教育课程不应该由政客来定,而应该由家长来主导。

约克区教委 谭国成:有很多家长都很关注,因为在政府之前的调查里有4000名安省家长被访问,但并不代表全安省的家长;像肛交、口交和手淫他们都不希望放在教育局课程里。

调查还显示,性取向等性健康内容从生理和心理角度都看不适合学生的年龄。

谭国成还透露,19日的约克区教育局会议上已通过决议,该项调查报告将呈交教育厅。

华裔教委彭锦威在其网站做的调查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多数家长还担心,大部分内容并不是基于科学。

约克区教委 彭锦威:家长们也发现加拿大健康部的一个统计,过去有几个省份包括阿省、新省、纽省等推动同样的性教育课程的同时,却发现性病的感染和年轻人的怀孕率没有减低相反却向上调了。

两人都呼吁家长继续向自己选区的教委、省议员等民选代表反映心声,也希望省府收到该报告后能重视起来,

约克区教委 谭国成: 家长希望教育厅可以延迟9月开始的性教育课程,希望有一年的时间教育厅可以与家长有直接的全面的会谈。

另外,继4月份数千位家长在省府大楼外抗议新大纲后,他们计划6月7日再次集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