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生用病人遗体伪造车祸骗保 作案42起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安徽灵璧县医院3位医生,近日被曝与社会人员串通,利用已故病人的遗体伪造车祸,骗取保险赔偿金。4年多来,累计作案42起。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

大陆媒体19日报导,2011年5月份以来,杨某伟(男,46岁,宿州市灵璧县人)通过王某斗(男,46岁,灵璧县人,灵璧县人民医院医保科主任)提供信息,专门物色农村患有癌症即将死亡的住院患者,以癌症患者为被保险人在宿州市、蚌埠市等十余家保险公司分别投保大额人身意外险。

在被保险人死亡后,杨某伟立即指使杨某玉(男,26岁,灵璧县人,杨某伟侄子)、杨某动(男,38岁,灵璧县人,杨某伟侄子)、赵某会(男,44岁,灵璧县人)等人驾驶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在灵璧县城区伪造交通事故现场,同时安排宁某福(男,36岁,灵璧县人,灵璧县人民医院综合科医生)、李某礼(男,34岁,灵璧县人,灵璧县人民医院ICU医生)对已经死亡的被保险人按照交通事故致伤的程序在ICU内进行抢救,出具虚假病例。

之后,再由杨某伟持一整套虚假的交通事故致人意外死亡的材料,负责向所有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索赔,累计作案42起,犯罪既遂25起,未遂17起。

2015年1月,大陆多家保险公司,相继到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反映被保险人张某平、梁某庭等交通死亡事故理赔资料疑点较多,有保险诈骗的重大嫌疑。

接报后,经梳理排查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伟,经手办理的投保和理赔的保险信息发现,2011年以来,灵璧县人杨某伟先后在中国人寿等十多家保险公司对灵璧县人崔某让、陈某峰、梁某庭、张某平、李某萍5人进行投保,且以上5名被保险人均因交通事故意外死亡,保险公司现已赔付14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仍需赔付160余万元。

侦查发现,在每一起事故发生前一天,犯罪嫌疑人杨某伟与交通事故中的驾驶员、抢救医生均频繁联系,且驾驶员均与杨某伟有亲戚关系。

同时查明,所有保险的理赔款去向均直接或间接转给杨某伟或其妻子罗某娟,且其中一名被保险人张某平在灵璧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病例显示,张某平因患有癌症于事故前一天宣布死亡,而在保险公司的理赔材料中,出院记录、病例记录却显示为: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杨某伟的一系列作案线索查明,经过四个多月的侦查,7名嫌疑人落网。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