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现2亿年前“仙女虾” 与恐龙同时代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电】近日,江苏徐州一位市民刘女士,在阳台的水池发现十几条类似“虾”的小生物,在水里游起来是肚子朝天的姿势。专家称,这是学名枝额虫的“仙女虾”恐龙同一个时代,距今已有2亿多年历史。

据大陆媒体18日报导,这种小生物浑身呈浅绿色,黑色的双眼突出长在头的两边,分叉的尾部则是红色,游水时肚皮朝天,犹如在游“背泳”,身两侧长着十几对毛绒绒的小爪子。

刘女士说,她上网查过资料,这种生物和传说中的“仙女虾”非常像。徐州市水族馆的专家表示,这种小生物确实就是“仙女虾”,学名“枝额虫”,因其游泳形态比较优美犹如仙女一样而得名。

虽然名字中有个“虾”字,但它们是平时不易见到的季节性水生甲壳动物,至今已有2亿多年的历史,和恐龙是同时期的物种。

曾有报导,有人进行过实验,用热水煮沸仙女虾的卵至100℃,当水冷下来后,虾卵竟然还可以孵化,这种甲壳动物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抵挡沸水蒸煮的动物。

这是因为仙女虾的卵除了坚硬的外壳外,胚胎细胞还被热保护层保护着。仙女虾为了孵化,可以在干旱、寒冷、高温恶劣环境里休眠多年,直到水的到来那一刻。它们堪称生物界的奇迹。

刘女士表示,可能是2014年春天从吕梁带来的水盆泥土中包含“仙女虾”的卵,所以水池才会出现十几条“仙女虾”。

在美国,大陆四川、河南等地也曾有过发现“仙女虾”活体的报导。

2014年7月3日,成都市民在成都路边一水坑发现了一种奇特生物,经专家证实,居然是一种有两亿多年历史的季节性水生甲壳动物仙女虾。

2011年8月10日,郑州市民发现一些像鱼又像虾的小生物现身河南郑州贾鲁河畔,后专家确认为“仙女虾”。

2005年,美国爱达荷州的生物学家称,经过9年多的观察,他们发现了“仙女虾”生物家族的最新成员。新品种的仙女虾外形优美,体型庞大,生活在爱达荷州经常干涸的沙漠盆地湖泊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