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渔民搭救缅甸难民船 7百多人获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大批在海上漂流的缅甸难民船,近日被拒进入印尼、马来西亚及泰国。印尼亚齐渔民周五自行将一艘难民船拖上岸,救出7百多人,印尼当局先将他们安置在收容所。

印尼亚齐警方表示,这批获救的750多名难民来自缅甸罗兴亚和孟加拉。他们的船只在获救前已逼近沉船状态,印尼渔夫将它拖到亚齐省的一座小渔村。

船上难民向警方表示,他们被遗弃在海上多日,马来西亚拒绝他们上岸,许多人处于饥饿、缺水及生病状态。

亚齐当地翻译员:“他们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原本要到马来西亚,但是失败了。他们待在海上3个月又10天。”

联合国说,罗兴亚穆斯林是缅甸受到严酷迫害的少数民族之一,人权机构则直接批评缅甸政府参与迫害。

尽管许多罗兴亚家庭几代人都生活在缅甸,但缅甸政府认为西部1百多万罗兴亚都是来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

罗兴亚难民船原先都先到泰国,泰国海军近日将这类船只推回海上,并声称是船民不想上岸。

这些船民最后来到印尼亚齐省,但目前还有数千难民在海上漂流。

联合国呼吁各国向求救的船民伸出援手,并提醒国际上有禁止驱逐潜在难民的规则。

一项统计表示,今年前3个月,有2万5千名孟加拉和罗兴亚人登上走私船只,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