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销量6年首下跌 苹果逆势旺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5月11日,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发表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88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4.3%,出现六年来首次下跌。

IDC的数据显示,苹果凭借其发布的Iphone 6系列,在萎缩的中国市场巩固了其大佬地位,市场占有率增至14.7%,紧随其后的是小米13.7%和华为11.4%,而三星从去年的榜首跌至第四位,只占9.7%。

路透社报导,近几年,中国消费者对智能手机旺盛的需求,推动了像苹果、小米等公司的发展,苹果凭借大屏幕Iphone 6系列,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总销售额冲至168亿美元,中国本土公司小米,更在4年内成长为市值460亿美元的公司。

中国在2011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IDC数据报告认为,中国市场萎缩,将会对这个行业产生重要的影响。

IDC分析师Xiaohan Tay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萎缩,会促使厂商大力开拓印度及东南亚市场。他认为,在那里发展合作的经销商是关键,而小米这方面做的很好。

他介绍,过去的一年,小米公司进入印度市场,积极寻求网店和实体店的分销渠道,去年在Flipkart.com网上销售手机,上个月,小米宣布将在印度全国连锁的“移动商店”(The Mobile Store)销售其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