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机长病倒 乘客挺身驾机救200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万米高空,隐匿病情的客机机长突然病发,200多名乘客命悬一刻。一名飞行员乘客和一名医生乘客幸运的就在这架飞机上,因此救了全飞机上的人。

《今日美国》5月7日报导,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从泰国曼谷到印度新德里的92063号航班平安降落后,乘客们都轻舒一口长气,终于放下了紧绷的神经——被迫进入紧急状态的这架航班,在飞行途中不得不请医生与乘客飞行员进入驾驶舱,因为机长未公开的病情突然发作!

这架幸运的拥有医生与飞行员乘客的航班平安在新德里甘地国际机场降落后,捷特航空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机长病发),副机长接过控制权,根据公司规定宣布飞机进入紧急状态⋯⋯机长由一名医生照料,并转为乘客。副机长则在一名当天是乘客的捷特航空机长的帮助下,将飞机顺利从曼谷飞抵(新)德里。”

去年六月,一位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机长在从梅因飞往丹佛的飞行途中突然心脏病发作,空中小姐向乘客呼救:“有谁知道怎样驾驶飞机?”这时,美国空军上尉麦克•苟克(Mike Gongol)主动请缨,协助副机长将飞机紧急迫降在奥马哈。事后苟克说:“这是任何一个军人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