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解放日感恩加军援助

今天是荷兰的全国性节日——解放日,纪念在1945年5月5日,占据荷兰达5年之久的纳粹德国在小镇瓦赫宁根签署投降书。

今天在瓦赫宁根,荷兰人们举行活动来感谢帮助他们赢得自由的加拿大人。

70年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加拿大兵士率领盟军把纳粹赶出荷兰。

总理哈珀也与一些加拿大二战老兵出席了纪念仪式,并发表讲话。

游行路线的两旁站满了情绪高涨的人群。

人们纷纷前来一睹七十年前解放荷兰的加拿大老兵,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及美好的祝愿。

这个场景是为了重现1945年的欢庆场面。

在70年前的今天,代表盟军的加拿大中将查尔斯·福克斯(Charles Foulkes)接受了纳粹德国军队总司令约翰内斯·布拉斯科维茨(Johannes Blaskowitz)的投降。

约一千加拿大人今年来到这个小镇。

参加纪念活动的政要中有总理哈珀。

总理哈珀:“邪恶不可能战胜受自由之风推动的行军中的军队。让这个来激励我们,即便在今天,在我们寻找我们自己的道路的过程中,在中东的动乱时期。”

在游行的道路两旁,除了加拿大国旗之外,也悬挂着美国及英国等盟军成员的国旗。

荷兰人感念这些国家的帮助,才能让其再次尝到自由的甜美。

加拿大军士解放荷兰的战役从1944年9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945年5月才结束。

共有7600名加拿大人在这次战役中殉国。

新唐人记者芳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