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秀可爱动画 纪念首位环游地球女性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150年前的今天,娜丽•布莱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后来,她成为世界著名的女记者,也是第一个用72天完成环游世界旅程的女性。今天谷歌首页秀出可爱动画,纪念娜丽•布莱。

1888年,娜丽•布莱在《纽约世界报》担任记者,有人建议报社派人环游地球,撰写游记吸引读者。娜丽•布莱有幸成为报社指派的人选。

1889年11月14日,她独自离开纽约启程,搭乘火车和轮船,游历了法国、英国、意大利、埃及、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和旧金山,于1890年1月25日回到纽约。

娜丽•布莱奔波了72天,完成了这段长达两万四千八百九十九英里的旅程。这是当时最快环绕全球的世界记录。那一年,布莱年仅25岁。或许她的故事能激励梦想环游世界的你朝目标前进,永不退缩。

除此之外,娜丽•布莱还是一名出色的记者。她尤其擅长不露身份的隐秘采访,深入各种环境调查报导真实的社会现象,唤起众人的重视,进而改变社会,是开启隐秘采访的先趋记者之一。

1922年1月27日,娜丽•布莱因肺炎去世,享年57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