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叙国阿勒颇冲突或构成战争罪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国际特赦组织周二发表一份新报告指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第二大城阿勒颇的袭击行动,造成平民伤亡惨重,构成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国际特赦根据对在阿勒颇居住或工作的100多人的采访,撰写了这份报告。

报告中说,从今年1月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阿勒颇的袭击行动,涉及向市场、清真寺、医院和学校等老百姓聚集地区投掷“油桶炸弹”和其他爆炸装置。

从社交网络传出的视频显示,5月3号,阿勒颇一所学校遭到轰炸后,建筑物一半被毁,伤亡的学童一个接一个被抱出来,其中很多人流血,受伤严重。家长焦急的寻找孩子的下落。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至少7名平民包括4名儿童在袭击中丧生。

国际特赦的这份最新报告强调,叙利亚阿萨德当局的政府军,要对大部分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

国际特赦中东北非事务负责人表示,政府军对居住区的持续轰炸,让平民苦不堪言,暴露出当局故意、有系统的袭击平民的政策,构成战争罪及反人类罪。

叙利亚内战超过四年,阿勒颇是主要的前线。据联合国统计,这场战争已经造成大约22万人丧生。

国际特赦组织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停止对平民的攻击,停止使用任何武器、酷刑和绑架。该组织再次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叙利亚局势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