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5月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环球直击】5月5日完整版(1)

提要
民警击毙男子 陆民联署要求彻查
“西门子医疗”涉在华行贿遭调查 江绵康牵线?
欧盟追加款项,支援尼泊尔赈灾
海外弘扬传统 京崑会周六登场

民警击毙男子 陆民联署要求彻查

5月2号下午,黑龙江庆安县男子徐纯合在火车站候车室被警察击毙。警方单方面公布,徐纯合拦截旅客进站、抢夺枪支等。但由于缺少徐纯合当时带着年迈的母亲和三个幼小的孩子,大陆律师和民众对事件表示质疑,联署呼吁彻查这一案件。

涉事警方单方面公布,徐纯合在候车室安检口处拦截旅客进站,还抓住一名5岁儿童抛摔民警,抢夺民警携带的警具、枪支,随后被民警开枪击毙。

但是据徐纯合的母亲说,当天自己与儿子、孙子、孙女准备到火车站乘车,检票时,不知什么原因儿子与一名民警发生了冲突,民警掏出手枪击中了儿子。

网络消息显示,徐纯合是访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妻子患精神病,母亲已经82岁,为了养活一家,常带着3个小孩四处乞讨。

由于警方没有公布必要的公共场所监控资讯,或任何执法记录讯息进行佐证,5月5号,近百名大陆民众发起联署,强烈要求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和第三方(律师团)共同彻查此案。

联署发起人之一,大陆知名网友屠夫表示,已经和谢燕益律师沟通,随时准备介入这一案件。

大陆知名网友屠夫:“官方说的一个口径,说他怎么样怎么样,但是火车站都有视频你怎么不对外公布呢?你不对外公布说明里面有一些隐情吧,我们对这种事情需要去追究。”

北京市凯泰律师事务所的谢燕益律师认为,警方单方面公布的消息有悖常理。

谢燕益律师:“他讲被害人抢夺枪支,抢夺警具违背了常理,这个死者带了一个老母亲和三个幼子,他有什么理由、有什么原因要抢夺枪支也好,威胁公共安全也好,我的意见从现在掌握的消息来看,我觉得这个涉事的警察涉嫌故意杀人罪。”

屠夫说,公民违法自然有法律制裁,但公权力不能滥用,否则下一个死者就是你我。屠夫表示,愿意为死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包括聘请律师和相关费用的募集。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上千退伍军人湖北省府前静坐

曾参与越战及韩战的湖北退伍老兵,不满地方政府不落实对退伍军人的优抚政策,目前每人每月工资才360元,无法维持生活。5月4号,约1500名各县代表聚集在省政府门前请愿,多数被地方政府派人截回,5号仍有数百人静坐请愿。

4号上午,约1500名湖北各地的退伍老兵代表,聚集在位于武汉市的湖北省政府门前静坐请愿,要求解决待遇等问题,政府没有派人出面接待,但派出上千警力戒备。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刘先生表示,来的都是参与越战及韩战的退伍老兵,当年湖北每个县都有上千人参战,总人数达到几万人。昨天各县都派出了几名请愿代表,但很多被限制在家中,不准到武汉上访。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刘先生:“昨天去了有1500人左右,每个县市都有代表去了,没有什么结果,地方政府派人截回去很多,今天还有几百个战友在那里。当地的老百姓在街上用手机拍摄这个照片的时候,收了几个手机去了,其他的没有什么冲突。”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藩先生表示,他们大都是在70年代参加越战,每月工资从80元开始,每年固定增加30元,目前仅360块钱工资,根本无法维持生活。很多人在战争中落下病根或残疾,也看不起病。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藩先生:“我们的工资太少了,每个月360块钱,现在这个物价这个高,养老保险交不起,基本上是很多单位下岗了,自谋职业,打个工,我们现在达到60岁了,什么活都干不了。”

老兵们还表示,全国各省参战老兵上访多年,政府至今不理睬,还打压上访者,很多人被恐吓威胁或拘留、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西门子医疗涉在华行贿遭查 江绵康牵线?

《路透社》5月3号报导,大型跨国企业西门子在中国的医疗部门,被指贿赂医院,从而促销产品,自去年开始遭中共行政部门调查。另有外媒披露,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在西门子就职,并促成西门子多项在华业务。

《路透社》记者发自上海的报导称,中共“工商总局”,指控西门子医疗部门及其经销商涉嫌不正当竞争。

西门子向医院提供免费医疗设备,而设备所需的昂贵化学试剂,就需要医院源源不断高价购买。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称,当局自去年就以商业贿赂指控,对西门子展开调查,但一直没有公布。

西门子并非第一次卷入行贿风暴。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2001—2007年间,西门子投入约14亿美元,在世界各地行贿,以争取合同。

德国《经济周刊》2007年引述西门子内部消息称,西门子中国分公司,权力尤其巨大,甚至可以绕过总部,独自做出重大投资决定。西门子在中国的医疗,交通,输变电业务等业务,近一半涉嫌行贿,约90%业务,是通过第三方执行。

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称,美国司法文件显示,西门子交通,曾向第三方机构支付约2200万美元,再通过第三方向中国官员行贿,换来了10亿美元的地铁项目订单。海外中文媒体进一步引述文件称,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是西门子地铁行贿案的涉案人,促成进口西门子地铁项目。

而人民网报导称,西门子也通过第三方,向医疗行业行贿。

西门子中国医疗部门,主要提供实验室诊断、助听器,和影像诊断与治疗设备。彭博新闻周一也披露,包括西门子在内的三家大型医疗器械商,自去年开始全部遭到调查。

不过周一晚间,工商总局出面否认了相关调查。西门子目前拒绝进一步回应。

法轮大法洪传23周年 加国政要祝贺

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的许多政要纷纷表示祝贺,感谢法轮功学员推广的基本价值让加拿大人受益,同时也表示加拿大政府会继续为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而发声。

加拿大联邦劳工及妇女地位部长Kellie Leitch在贺信中表示“非常高兴恭贺每一位庆祝法轮大法洪传23周年的人,并送上最诚挚的祝愿。法轮功学员积极推广的基本价值,使全加拿大人受益。”

联邦多元文化国务部长Tim Uppal感谢庆祝活动组织者的付出,他说:“自1992年首次传出以来,法轮大法迅速传遍世界。在加拿大这个多元化社会中,法轮大法学员积极的向所有成员传递理解、包容和友谊,为提升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作出巨大贡献。”

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国防委员会主席Peter Kent在贺信中说:“这次周年纪念见证了你们致力于传播平和、真、善的理念,这些理念感动了世界百万人,包括加拿大人。我很荣幸能够为你们献上祝贺,相信法轮大法在5月的庆祝活动,能给仍然遭受迫害的人们带去激励和希望。”

联邦司法人权委员会主席Mike Wallace表示“这个月的庆祝活动,是很好的机会,回顾法轮大法的洪传和遵循的价值,以及纪念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做出的重要贡献。”

自由党国会议员Judy Sgro也代表自由党党团和党领特鲁多发出贺信。

她表示“在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有权利和能力,平静安全的修炼,不幸的是,不是世界每一个地方都像加拿大一样,所以当我们庆祝法轮大法洪传23周年之际,我们必须重申我们的承诺,在地球上的每一个国家,在国家的层面上推广这些权利。让人难过的是,太多非暴力虔诚的修炼者,生活在黑暗之中,面临持续的迫害甚至死亡的威胁。作为加拿大人,必须做我们应该做的,带来改变,更正这些可怕的错误。”

保守党国会议员Lawrence Toet也发出了贺信。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欧盟追加金援尼泊尔震灾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的专员斯蒂利亚尼德斯(Christos Stylianides)上周三前往尼泊尔了解地震灾情。星期一,在返回后召开的记者会上,他宣布欧盟将追加近2千万欧元救援尼泊尔。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专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亚尼德斯:“今天我决定将最初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金额加倍,这种额外的资金将特别用于向农村和偏远的受灾地区提供支持。”

此外,欧盟还从国际合作和发展计划中拨款支持尼泊尔灾后的长期发展。

欧盟主管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内文•米米察:“欧盟委员会已批准了1千6百60万欧元的财政支持,将于本周末前转到尼泊尔政府的账户上。”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专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亚尼德斯:“这是在欧盟成员国的重要援助之上外加的,连同欧盟成员国一起,我们提供的额援助总计达4000万欧元。”

欧盟主管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内文•米米察:“在下一个阶段直到2020年,欧盟已经规划了3亿6千万欧元的援助。”

考察地震灾情后,斯蒂利亚尼德斯专员总结了目前救援工作的几个重点。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专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亚尼德斯:“首先,避难所应该是优先考虑的。其次,农村和偏远地区也是迫在眉睫。”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李迪娅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观众感谢神韵 保留美好的中国文化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5月3号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演出,震惊全场。观众感叹“美丽不足以形容”、“眼睛不舍得离开一下”。同时感谢神韵保留了美好丰富的中国历史文化,并带到阿拉巴马与当地人分享。

教会人士Paul Whitmore:“我注意到演出中包含众多不同文化,几千年来的积淀。”

语言治疗师Kathy Whitmore:“音乐太美了,太美了。我要推荐每个人来看。”

护肤中心业主Brenda Music:“服装非常美丽,舞蹈优雅绝伦,我喜欢里面的技巧翻腾,太美了。”

服装店业主Julie Cox:“我喜欢里面的幽默和演员表情生动。大家可能没想到一场演出会有那么多幽默。很有趣,非常好看。”

律师Jennifer Sellers:“这是我所看过的最让人惊叹的演出。美丽不足以形容。色彩惊人,音乐美妙生动。完全把人吸引进去,眼睛不舍得离开,太了不起了。”

政府工作人员Ronald Sellers:“视觉上是令人震惊的美。音乐如仙如画,我非常喜欢这样的音乐。色彩明艳。我自己也练武术,看到男子舞蹈中武术的技巧。上半场有一个最突出的,就是女高音演唱,真是太美了。”

教师Chris Randall:“我感到,阿拉巴马人需要了解中国文化,这很重要。了解中国美丽的文化和丰富的历史。”

神韵观众Judy Chesser:“服装也体现了历史,神韵的服装非常美,充分展现出文化特点。要不是看神韵,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了解中国,除非去中国去找去看那里的故事。所以我们非常感谢神韵。”

在中国现在也很难看到。

神韵观众Judy Chesser:“是,我知道。我们多么幸运啊。要感谢神韵为中国保留了这样的文化。总有一天会邀请神韵去中国的,把这一切带回去。”

观众感谢神韵来到阿拉巴马,5月5号和7号,神韵艺术团在阿拉巴马州的亨茨维尔和莫比尔演出。

新唐人记者兰青、雷越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报导

朱习会走过场 九二共识逼民进党表态?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此行不断提到希望陆方能求同尊异,及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开拓台湾国际参与空间,不过这些话语,在中国媒体上,乃至香港媒体,几乎都无法见报,只有大篇幅报导习近平谈话,及朱立伦九二共识说法,也让外界质疑,难道国共见面大费周章,只是为了施压民进党,接受九二共识?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还特别提到,过去提到的是求同存异而已,那我们现在是求同尊异,更进一步的尊重不同的意见。”

会后记者会上,朱立伦自认求同尊异说,能深化九二共识,台湾资深媒体人分析,朱立伦句句不离九二共识,及习近平呼吁“要两岸所有政党”思考,双双把球丢给民进党。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韬:“就是逼他要承认九二共识,等等这些作法,其实是要逼民进党在实质并吞这个范围里面去让步,等于是让你承认台湾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

认为民进党应延续318后的最大公约数,就是抗共反并吞,民主斗阵副总召吴峥,也“请朱主席终止国共论坛”,在两岸已有官方对口情况下,质问国民党作为参与台湾民主政治的第一大党,是否要和反民主、主张两岸统一的共产党如此亲密?甚至质疑国共论坛,可能导致党国不分及外国干预本国内政问题。林飞帆则认为,一国两区的宪法架构,才是问题所在。

岛国前进发起人林飞帆:“现在中华民国宪法底下,用一国两区的方式,去框限住了两岸的关系。所以导致了非常多的问题,现在是具有争议性的,我们跟中国之间很多的互动,其实是非常不正常的一个互动。”

对于朱习会讯息,中国媒体发布讯息慢半拍,中午仅以快讯发布图说,下午才详述习近平谈话内容,港媒也普遍把焦点放在习近平谈话,至于台湾媒体聚焦“亚投行”及“一中各表”相关,通通都不见踪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港泛民主派车队游行吁拒假普选

面对港府的民意战,香港泛民主派发起车队游行,向市民宣传不要假普选,向市民解释今次政改方案没有真正的选择权,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

口号: 向假普选说不、我要真普选!

泛民议员梁家杰、刘慧卿及李卓人等人联同数十名成员组成车队,早上在九龙大角咀起步,先后到旺角、深水埗街站及荃湾派传单,呼吁市民认清假普选,拒绝袋住先。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1200人由中共控制,所以他们提名是有筛选没有真正的选择,所以烂橙和臭鸡蛋大家选不下手,有真正的选择是包括有真正的权利。”

在旺角港铁站外,许多市民主动索取单张,表明支持泛民不要袋住先。

香港市民:“应该尊重基本人权,全部人有权普选,不应有筛选,应该全民普选!”

除了到各社区宣传不要假普选,泛民还会以创意的方式,如单车游行等方式宣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改造大豪宅 访帕萨迪那设计展示屋

自1965年开始,今年迈入第51年的帕萨迪那设计展示屋(Pasadena Showcase House),每年都会选定一个豪宅进行改造,改造方案集结了多位设计师的创意,并带给民众更多的居家设计灵感。

想让你的家更美轮美奂,一睹设计师的巧思吗?今天就跟我来帕萨迪纳豪华样品屋。

今年被选定的展示屋是1910年建造,有106年历史的白色英式豪宅,由设计师费尔南.帕门蒂尔(Fernand Parmentier)建造,巧的是,除了今年之外,此屋1993年也曾被选为帕萨迪那设计展示屋。

帕萨迪那设计展示屋董事会主席Lynn Mehl:“我们有24位设计师,17位室内设计师,7位景观设计师,他们带入多年创意和专业,让这里变成一个壮观的家。”

9400平方英尺大的主屋,打造成23个房间,客厅、餐厅从装饰品、摆盘、窗帘到天花板无不讲究。白色豪华多功能厨房,冰箱巧妙镶嵌其中,一体成型,整齐俐落。不论有个性的男孩房或充满梦幻小公主的女孩房,显示了屋主对小孩的宠爱。而温馨的主卧房,与莫内风格浴室,展现了温暖。

不起眼的马车房,摇身一变非常时尚,2600平方英尺大,被设计师打造成8间房间,亚裔设计师Jason 将马的装饰元素保留下来。

室内设计师Jason Lai:“ 这是个马车房,所以以前有很多马在这。我对这个房间的设计是西部风格加上现代的巧思。这是我的设计风格,就是让房子有个性,但是要在房间里加上现代元素。”

同样是马车房,设计师Kaleena打造简约温馨风格,更保留拆掉的旧木材再利用变为餐桌和画框。

室内设计师Kaleena Khademi:“在那的架子来自北加州一个百年老的谷仓。我们用真正有历史的质材元素。即使他们原来不属于这里,也是有历史的,他们给这个空间增添个性。”

每位设计师以自己的理念,为不同的房屋设计不同的主题与风格。展示的门票收益将捐给洛杉矶多个交响乐团与音乐相关慈善机构,协助洛杉矶孩童培养音乐艺术。

帕萨迪那设计展示屋(Pasadena Showcase House)从4/19日展出到5/17日。

网址:
www.pasadenashowcase.org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大都会博物馆春季特展 聚焦中国意象

今天,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名为“中国:镜花水月”的春季特展,让这里充满了东方情调。展览将于本月7号正式对公众开放,先随记者去看一看。

这次展览是大都会与《Vogue》(时尚)杂志的主编Anna Wintour时装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呈现近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元素所催生的艺术作品,以及饱含东方风格的艺术创作。

作品包含高级时装、中国服饰、书画、瓷器以及电影创作在内的诸多艺术形式,藉以呈现中国意象的迷人回响。

采访时装设计师Jean:“我最喜欢那个后院,那里面有水有月光照下来,它所展现的意象,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它。”

据大都会官方表示,自16世纪以来,西方人对于东方充满了好奇,东方既神秘又难以捉摸的文化和意象令很多艺术家心往神迷,时装设计师也由此萌发无限灵感。

此次展览是大都会服装艺术部自2006年“情迷英伦”展之后,再度举办类似展览。“镜花水月”展将呈现130多件高级定制成衣。

当晚的开幕庆典上也是众星云集,除了Vogue的主编Anna Wintour,著名中国超模杜鹃,刘雯,以及香港导演王家卫等都吃出席了活动。

展览会从5月7日一直持续到8月16日。

海外弘扬传统 京崑会周六登场

喜欢京剧和昆剧的票友,可以大饱眼福了。由亚太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京崑会”,这个周六晚7点半,将在亨特学院剧场登场,来了解一下。

成长在艺术家庭的啰苏菲女士,曾在林肯中心登台演出京剧《坐宫》,获得一致好评。自从她开始学习昆曲以来,将京剧和昆曲同时搬上舞台,就成为她的梦想。

戏曲表演艺术家啰苏菲:“你进入了它这个殿堂就会发现,它包含文学、艺术、舞美等各方面,我觉得可以提升你的精神层面。”

本次“京崑会”邀请到戏剧梅花奖和梅兰芳金奖得主马少良先生出演,出生于梨园世家的马少良先生,十岁跟着父亲学戏,获知名戏剧奖无数,此次获邀请演出,他希望在海外的舞台上,继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戏曲表演艺术家马少良:“都是为了弘扬我们中华民族文化,也希望把我们国粹美好的艺术,带到国外,走上国际。”

翁佳慧、李名、戴诺等表演艺术家也将登台献艺。(地址:纽约亨特学院剧场,695 Park Ave, New York;购票电话:646-235-7927,917-334-2696。)票款结余,将捐赠给布朗士啰苏茜老人中心。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至北京时间2015年5月5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202,182,233人。昨日三退人数:108,95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