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上门送信建社区邮箱 邮政局惹争议

加拿大邮政局现在正在逐步施行用社区邮箱代替送信上门的服务。但这个国营企业面临越来越多人的反对。而且,许多市政府和房主们都在质疑该公司是否有权随处修建社区邮箱。安省的汉密尔顿市甚至通过了一项地方法规,要求邮政局在修建社区邮箱之前为每个邮箱缴纳一定费用来获得许可。

尼娜•克莱门特在她自家的草坪上时刻保持警惕。

她已经赶走了好几个邮政局雇来修建社区邮箱的承包商。

而她的邻居的草坪上已经竖起了三个社区邮箱,来取代送信上门服务。

汉密尔顿市民Nina Clement:全部都错了。他们没有得到我的允许。他们甚至连问也不问。他们准备把它建在一条煤气管道上,这就更妙了。

克莱门特家草坪的这一部分实际上是一块市府的公共用地。邮政局表示,即使不经允许,该公司也可以使用这块地。

但汉密尔顿市政府则不同意这一点。市府通过一项法规,要求邮政局为计划安装的4000个邮箱,每个支付200加元来获得许可。

汉密尔顿市议员Terry Whitehead:我们不是不允许他们。因为我们理解他们有权利将大型邮箱放到公共用地上。我们不质疑这种做法。这是另一个议题了。但我们确实质疑他们,他们是否会按照我们的规定,而不是他们自己的。

但邮政局继续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安装社区邮箱。一位发言人表示,法律是支持他们的。

邮政局发言人Jon Hamilton:当你看一下邮箱的放置地点时,我们使用的是在加拿大管理邮政服务多年的法规。我们近日仍然遵循该程序。

邮政局本月将在法庭上挑战汉密尔顿市的建社区邮箱收费法规。全国各地的市政当局及居民也在密切关注这一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