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就回家 英王妃凯特坐月子吗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2日生下女儿的英国王妃凯特,当天就带孩子回家了。今天,她会像中国产妇一样坐月子吗?BBC的报导给出答案。

“王妃今晚回了王宫,该吃吃,该喝喝,该洗头洗头,也不用包头巾,总之生活马上恢复正常。”BBC的报导如是介绍,身为王妃,凯特一定要展示自己健康的一面,所以她在产前产后,都是洋装丝袜高跟鞋出行,丝毫没有着装上的顾及。

报导介绍,英国妇女认为分娩是件普通的事情,在医院生产者,生完孩子第一件事,是由助产士送去洗澡间泡一个热水澡,而且是母子同乐。只要孩子没问题,顺产的母子当天就会出院,第二天,很多妈妈就会推着孩子出门办事,包括冬天。

报导由一位女记者完成,她是一名居住在英国的中国人,她自我介绍是2个孩子的母亲,因条件限制和环境影响,她两次生产结束都跟英国妇女一样,没有坐月子,之前也曾担心“不坐月子老了会受累”,害怕不做月子会生病,但真的没做月子,而是像普通的英国产妇一样的恢复,并未觉得身体受到伤害。

所以凯特这次会跟上次一样,不会坐月子。

英国时间5月2日早上8时34分,凯特王妃顺利生下一个女儿,体重8磅3盎司(3.714公斤),尚未取名,母女平安。小公主按照王室规定,是英国王位的第四顺位继承人,之前分别是爷爷查尔斯王子、爸爸威廉王子和哥哥乔治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