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王金平有条件 李登辉再批九二共识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人还在上海,不过原本传出,立法院长王金平,会在今天(2日)跟前总统李登辉见面之后,就到国民党中央领表表态参加总统初选。不过立法院长王金平,再次否认,但关键时机点的王李会面,仍旧引发政治联想。

前总统李登辉一下车,立法院长王金平立刻迎上前,两位本土派重量级人物,难得一同现身立法院,李登辉也称赞王金平有领导人条件。

前总统李登辉:“他人缘好,处理事情不会乱来,一步一步。”

立法院长王金平:“谢谢他这方面的肯定,一句话也不会谈到选举的事情,放心放心。(朱主席从北京回来后再做决定?)这个现在我还没有这个想法。”

对国民党总统初选,王金平不松口就是不松口,倒是前副总统吴敦义,首度表态不会领表,而对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登陆,李登辉说,不能对不起台湾人民。

前总统李登辉:“看他有头脑还没头脑啊,对台湾的老百姓,看有没有办法交代,这个最重要,看他脑袋放在哪里,什么地方,不要跟马先生常说的”‘九二共识’,‘九二共识’没有变有,讲差不多10年了,对不对?”

认为九二共识是2000年,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发明,让国民党可以安心说话。时任总统与国民党主席的李登辉,强调1992当年,根本没有九二共识。

前总统李登辉:“最不重要的豪洨话(胡说八道),九二根本没有共识。回来我问,根本没那个事,根本没有,不知道谁制造这个九二共识,我就觉得怪怪,没有的事一直在讲,什么目的啊?那就是要配合中国嘛。”

批评九二共识就是配合一中,李登辉到立法院,再谈2015宪改蓝图,曾在总统任内完成6次修宪,他希望朝野启动宪政改革,继续台湾民主未完成的使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