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纽约美甲店 市议会讨论评级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纽约市议会周五举行公听会,希望建立一个美容美甲行业的卫生评级系统。据统计,全纽约州有5,000多家美甲店,但是监管这些美甲店的卫生监督员却远远不够,这导致了很多美甲店对员工的保护、安全措施不足,请看报导。

对市议员艾斯帕诺(Rafael Espinal)等提出的规范美容美甲店卫生条件的提案,纽约市议会周五举行公听会,希望加强纽约市美甲店的安全卫生监管,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这将类似贴在纽约市餐馆门门窗上的卫生评级。

目前,整个纽约州有大约5,000多家美甲店,其中大约2,000家在纽约市。而纽约州只有32名美甲店检查员,每年只能对25%的美容美甲店进行年检。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也在市政厅前支持监管美甲店的提案。为了让美甲店的雇主能保障员工的工作环境,法案也向雇主给予补贴。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法案会提供500美元给所有店主,奖励他们,让他们为员工提供安全的环境。”

有从事美甲行业十多年的人士介绍,很多雇主没有提供手套、面罩等安全措施,也没有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险。

员工们长期与化学物品接触,对他们的健康构成损害。

维护美甲员工团体代表Sonam Dolker:“员工们暴露在化学物质中,而且不是短时间的暴露,是十个小时,暴露在高浓度的化学品中。”

美甲店员工Goema Yonjan:“没有给我保险,也没有带薪病假。”

除了对员工健康造成损害,顾客光顾安全指标不合格的美甲店,也会增加感染各种疾病的机会。

约市对餐馆实行卫生评级,每年花费大约1,800万美元。有机构计算过,如果市府对全市的美甲店进行监管,每年的支出可能需要72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