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大尖端豪华总统府 台湾上榜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当总统除了有金钱、权力、声望,可以帮助一个民族屹立于世界,让国民变得富强,还能住进豪华的总统府。When On Earth网站评选出世界上13个外表美丽,设计尖端的总统府,其中有白宫、爱丽舍宫,也有台湾的总统府。

1. 中华民国总统府

始建于1919年的台湾总统府,坐落在台北重庆南路,面对凯达格兰大道,包含一栋5层楼的主建筑,和一座11层楼高的中央塔,建物以红色与白色构成,非常漂亮。

2。 印度新德里Rashtrapati Bavan

印度总理府Rashtrapati Bavan,最初由英国建筑师Edwin Landseer Lutyens建成,内部结合了包括大象雕塑、石头制成的盆等众多印度元素。

3. 葡萄牙里斯本的贝伦宫(Belém Palace)

贝伦宫是一栋L形建筑,座落在贝伦区的山坡上,俯视阿方索·德·阿尔布克尔克广场和特茹河。

4. 巴西巴西利亚的Palácio do Planalto

巴西的总统府是现代建筑艺术的典范之一,其简单的线条和柔和的曲线,带给人们时尚的感觉。入门的斜坡和宽敞的演讲台是其特色。

5. 意大利罗马的奎里纳勒宫(Palazzo del Quirinale)

这座世界上第六大的宫殿,建筑面积11万零500平方米,共有1200个房间。宫殿座落在罗马最高的奎里纳勒山,里面的壁画和棚顶油画让人震撼。

6. 韩国首尔青瓦台

7. 德国柏林贝尔维尤宫(Schloss Bellevue)

8. 越南河内总统府

越南的总统府是法国占领时期法国建筑师建造的法式建筑,体现了新古典主义学院派建筑风格,是古典建筑形式及巴洛克式装饰的完美结合。

9. 美国白宫

白宫拥有132个房间、35个浴室、6层居住区。白宫建筑共有412个门、147扇窗户、28个壁炉、8个楼梯和3个电梯。

10.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玫瑰宫(Casa Rosada)

11. 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12. 法国巴黎爱丽舍宫

13.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Astana)的AK奥尔达总统府(Ak Ord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