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超级跑车德托马索 中国投资者买下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4月28日,中国投资者已经斥资大约100万欧元(109.8万美元),购买了意大利超级跑车德托马索(De Tomaso)的商标使用权,不久的将来,德托马索将在中国制造。

德国之声引述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的报导,德托马索1959年由意大利裔的阿根廷人德托马索(Alejandro De Tomaso)在意大利城市摩德纳(Modena)创建,那里也是法拉利和玛莎拉蒂的故乡。

德托马索曾生产跑车和轿车,其中最著名的是Pantera超级跑车,直到现在,仍有人驾驶1970年代生产的Pentera在外兜风。

然而,德托马索因经营不善,在2004年宣布破产,今年3月,曾有“L3控股”买下德托马索的商标权,但因企业财务困难,不得不转手再买,并由背后是中国投资的“Ideal Team Venture”出资买下。

报导介绍,未来德托马索位于意大利都灵的车厂以及其中工作的900余名工人的命运,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明确的是,“Ideal Team Venture”将在中国生产“德托马索”。

这笔交易据悉引发当地政府及工会的强烈不满,但交易已经完成,德托马索变成“中国籍”已成为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