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全球新闻】4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尼泊尔强震死伤过万 15国加入救援
地震导致珠穆朗玛峰雪崩 现场视频曝光
神韵美国华府圆满落幕 观众期待来年再观赏
从“万人上访”到“千人签名”:一位法轮功修炼者的故事

尼泊尔强震死伤过万 15国加入救援

首先来关注“尼泊尔”强震,已经进入第四天,官方最新公布的死亡人数超过4200人,近7500人受伤,更有超过10万人无家可归,当局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尼泊尔在上周六发生7.8级强震后,余震已经达上百次,最大一次余震也达到6.7级。官方的公布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四千人,还不包括一些仍无法统计的山区村庄。

在加德满都,救援人员和志愿者还在努力地挖掘混凝土和碎石。截至周一,来自英、美、法、澳等总共15个国家的搜救团队都已加入当地救援行动中,希望救出更多生还者。

红十字会国际合作主管JOHNEN:“尼泊尔的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目前我们只能在加德满都和周边地区发放物资,这只是初步行动,目前还没办法深入更多地区,因为需要先疏通道路,才能使更多地区的人得到帮助。”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人还在努力逃离余震不断的加德满都,在一些离开加德满都的主要公路上,严重超载的巴士和卡车上,挤着满满急于逃离震区的人们。

加德满都高校学生娃塔:“都是因为这场地震,我们现在要返回我们的家乡。”

尼泊尔政府正在努力应对饮用水、食物和电力严重短缺的局面,同时还要提防疾病的爆发,急需更多国际救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尼泊尔地震雪崩视频曝光

尼泊尔8.1级大地震导致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导致至少19人遇难,另有数十人受伤。整个登山者基地营几乎被毁。目前,雪崩前一刻的视频在网络曝光,让人们切身感受到那份震撼和恐惧。

一名德国登山者柯布希当时在南基地营,他的摄影机拍下了雪崩爆发的瞬间。

人们先是感受到大地震动,随后铺天盖地的积雪如同海浪般向基地营涌来。

大家一边喊着快跑,一边跑向帐篷避雪。

汹涌的雪浪直扑过来,一时间天昏地暗。所幸柯布希与他的同伴没有被活埋。

而另一部雪崩视频则捕捉到积雪从山顶崩落的画面。

积雪冲击着地面,迅速向前推进,所到之处激起浓浓的雪雾,遮天蔽日。

官方表示,在珠峰基地营,目前至少有19人因雪崩而遇难,而这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尼泊尔地震 港失联人数增至20人

尼泊尔发生7.9级大地震,进入第三天。截至周一晚上9点,香港入境事务处表示,失去联络的香港居民,从早前5人增至20人。入境处派出3人小组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跟进相关人士的下落。另外,香港政府提升尼泊尔的外游警示级别至红色。

香港入境处表示,暂时接获41名港人的求助,当中21人已经确认安全并得到适切协助,但仍有20人失去联络。香港已经提升了到尼泊尔旅游的警示级别为红色,呼吁原计划前往尼泊尔的市民更改行程。

目前临界救人最关键的72小时,国际救援组织纷纷采取行动。香港红十字会已拨款50万元,并派驻一名赈灾主任驻守当地,本周内还会增派人员参与援救。不过,当地的救援难度相当大。

香港红十字会机构传讯主管吴家达先生:“震央位于人群密集处,灾区现在的情况都很恶劣,建筑物不断坍塌,电力中断,通讯相当不稳定,令救援工作出现很大的困难。”

当地又发生多次余震,医疗物资缺乏,气候也不稳定,需要账篷安置难民,食物和水也急需外界支援。国际红十字会发出紧急呼吁,希望筹集2.7亿港元,为当地7万5千名受影响的灾民,提供18个月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遏制中共 美日修安保协定 强化国防合作

日本首先安倍晋三周日已经抵达美国,开始为期一周的访问。周一,美日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共同签署了修订版《美日防务合作指针》,升级两国的国防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的首站为波士顿。周一,在波士顿市长沃尔甚的陪同下,安倍携夫人来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发生地点,向遇难者敬献花圈。

随后安倍走访了著名的哈佛大学甘迺迪政府学院和麻省理工大学的媒体实验室,并在周一晚些时候飞抵美国首都华盛顿,将在周二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正式会晤。

周一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卡特,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防卫大臣中谷元,共同签署了《美日防务合作指针》修订版,让日本在全球军事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更有效防范来自中共和北韩的潜在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今天修订和公布的《合作指针》,将会提升日本的安全保障、遏制威胁,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这是中日两国18年来第一次对《美日防务合作指针》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指针提升了日本在东亚和中国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导弹防御、扫雷和船舶检查等方面的职能。同时允许日本在为美军提供后方支持的地区之外,如中东等地派遣军队。

修订《美日防务合作指针》是安倍此次美国之行的核心,希望借此制衡中共在南海乃至整个亚洲的军事扩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首位非裔女司法部长 林奇宣誓就职

周一,在美国副总统拜登主持的司法部仪式上,林奇宣誓就职,正式成为新一任美国司法部长。

美国副总统拜登:“女士们,先生们,是时候了,是时候让这位女性宣誓就职了。”

在经历了5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林奇于上周四终于得到了参院的确认,正式接替已经做了六年司法部长的霍尔德。

林奇在就职典礼上表示,她成长为美国司法部长的经历,说明美国人什么都能做到。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我想在这里说,如果一个总是要爷爷把她抱到骡子背上,才能看到爷爷样子的北卡小女孩,能够成为美国司法部门的首长,那我们就什么都能做。”

林奇是第一位成为美国司法部长的非洲裔女性,此前曾担任纽约东区的联邦检察官,在就任美国司法部长后,承诺打击网路攻击及其他针对美国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神韵华府圆满落幕 观众期待来年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十场演出于4月26日下午圆满结束,甘迺迪中心座席爆满,意犹未尽的观众们期盼明年再来看神韵。

执业护士 David Meditc:“我感觉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能看到文化多元化和文化复兴,找回文化传统,这很重要。如果不挽回这些代表民族多元化和民族背景的文化标志,并展现给世界,我们就会失去它们。”

室内设计师Sue Kohler:“演出精彩、美妙,好得无以复加。那两位唱歌和拉二胡的女孩太棒了。真是美妙绝伦。我建议每个人都来看。”

办公室经理Katharine Whitacre:“一定要去看,令人窒息地美。服装艳丽华美、舞蹈优美。”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仍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明年还要再来看神韵,并且要把神韵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项目经理Nancy McGee:“太精彩了!仿佛把人带到另一个地方、另一个时代。令人难以忘怀,我明年还来。太棒了!”

律师Loren Hershey:“很出色!超出我的预期。演出的方方面面我都喜欢。无论我太太是否愿意,下次我都一定要带她来。”

金融业者Virginia Wilson:“演出十分流畅、优美。我觉得把中国精华的实质展现出来了。很受启悟。我要告诉他们一定要来看,没什么好说的,就去吧。你会受到启悟,为之倾倒和赞叹,同时了解不同的文化。”

退休政府雇员Wilma Mier:“太美了,明年我们还想来。”

神韵世界艺术团将启程前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并于4月28、29日上演两场演出。

新唐人华府记者站报导

从万人上访到千人签名—庞友的故事

1999年的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和平请愿”,呼吁当局释放45名被无故抓捕的天津法轮功学员,请愿的人群中,有一名北京法轮功学员,名叫庞友,今年的“425”周年之际,他正面临非法庭审,这一次,有上千人联名请愿,呼吁当局将他释放﹔不同的是,这次捍卫法轮功权益的勇者,是北京的普通市民。下面我们来了解他的故事。

北京法轮功学员牛丹:“16年前的“425”,因为天津抓了很多法轮功学员,我们到府右街那边和平请愿,庞友是和我们一起去的。”

原中医研究院主治医师杨超波:“庞友说他走上修炼的路,是因为他母亲患有白血病晚期,当他母亲走上修炼的路,重新站起来,成为一个健康的人以后,庞友看到他母亲身体的变化,就走上了修炼的路。”

北京法轮功学员牛丹:“99年那会儿,他是刚开始修炼法轮功没有多长时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个老总,很盛气凌人的感觉,可能他自己感觉不到,但我们接触的人感觉很明显。他学了法轮功之后,慢慢的他变得越来越平易近人,没有了那种特别煞气的威风。”

原中医研究院主治医师杨超波:“庞友是北京“旭日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牵扯到北京“奥运村”的地皮,他就是管盖章的。庞友就在私下里说,“你知道吗,如果我没有修炼(法轮)大法,那我现在也可能是这些贪官中的一员了,我恐怕连自己的私人飞机都有了”。像他这种项目是非常热门的,很多项目都可能收回扣,而庞友没有。”

北京法轮功学员牛丹:“从1999年的“425”到今天的“425”,一共16年的时间里,庞友在监狱里度过了12年时间。因为他坚持修炼法轮功,坚持说真话。”

原央企员工北京法轮功学员姜振华:“我跟庞友是在监狱里认识的。在监狱里头,不炼法轮功的那些服刑人员,(是因为)他们没有正确的价值理念,做了很多坏事。我跟庞友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我们信仰真善忍是没有错的。在这种信仰的支持下,庞友一直是很乐观的。”

北京法轮功学员牛丹:“我们十几年后再见到他,他的形象就苍老了很多,肯定是在里面受了很多的苦,整个人我不认识了。这场迫害给庞友和他的家人带来很大伤害,庞友说,他被判刑之前,他的儿子还很小,等他从监狱里出来的时候,他的儿子已经很大了,他说“一种很心酸的感觉,真的很心酸的感觉”,中共剥夺了人的这种天伦之乐。”

北京法轮功学员牛丹:“这是庞友第三次被关押起来,他是因为到陕西省那边拜访朋友,被(当地)警方怀疑发放法轮功资料,没有任何证据而被抓起来。现在有(北京)民众1004人,在为他按手印签名(请愿),这是在北京,在最中心的地方,大家能够这么为法轮功学员说话。”

原中医研究院主治医师杨超波:“这说明民众真的觉醒了。”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真、善如果是邪教,那么丑恶、仇恨就是正道了?荒唐吧!‘真、善、忍’有什么问题啊?修身养性有什么问题呀?迫害法轮功,这肯定是反人类的。无论是普世价值或者中国特色的‘道德’,都是不容许的。这种事情沉默,我认为不应该沉默!”

庞友案,于2015年4月27日下午,在陕西省黄龙县法院开庭。庭审结果,本台将追踪报导。

程翔回顾“425” 称唯江泽民坚持镇压

适逢“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16周年,曾经因为揭露江泽民卖国而被诬陷入狱长达3年多的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回忆,当年中共七个政治局常委中,只有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

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事件震惊海内外。80年代担任文汇报驻京记者的程翔,当年就透过北京朋友得知,中共高层在处理425事情上出现分歧。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朱镕基出来接见,保证不会追究,对于法轮功受到部分人的攻击,他说政府不是这个态度,据我所知是江泽民一人很生气,说朱镕基没有阶级斗争的觉悟,从此改变对法轮功的定性。”

当年中共政治局7个常委中,只有中共党魁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其他6人都是反对的。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包括李鹏在内也不是执意要镇压法轮功。很明显,就是江泽民一人的决定,但他决定之后,就变成党的决定。”

不过,程翔表示,中共打压引起更大的反弹,很多人了解法轮功真相后,都会对法轮功转向支持和同情。他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16年来坚持反迫害的勇气和精神。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4月27日全球看中国

全球大纪元时报
周永康亲信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27号,中纪委官网消息,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滨在隶属中石化的胜利油田的一桩贩卖设备的生意中,王天普为其提供了便利,周永康还曾称其为“一家人”。外界分析,周永康的亲信陆续受审、被查,已经坐实了周在四川、石油系统任职时所犯的罪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地方债务自报约为16兆元人民币

最近,中共地方当局上报的“债务”总额约为16万亿元人民币。官方称,这是未经审核的初步统计结果。稍早,中共官方资料显示,截止到2013年6月底,各级地方当局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约为10万亿元人民币,经济金融机构评论中共的地方债务存在巨大风险。

英国广播公司
“红色通缉令”名单上三人据信在英国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在中共“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一百名贪官中,据信有三人潜藏在英国,分别是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刘湘建﹔中移动通信湖南分公司前员工陈袆娟和山东济宁硅元件厂前厂长邱渤海。由于中共与英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英国法庭会遵循《欧洲人权公约》按具体个案做出裁决。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近八成网民称曾遭遇过度医疗

普通的感冒发烧,在中国有时也会被医生开出2000多元的医药单,民众称“到了医院,钱就跟纸一样”﹔近八成的中国网民表示曾遭遇“过度医疗”,但选择投诉的不足一成。分析认为,在中共的医疗体制下,促使医院、医生为创收给病人大开处方、做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而行政和司法的腐败更纵容了这些行为不被追究。

超级财报周 台湾电子厂商密集登场

财经资讯来看到,本周不仅台股表现受外界瞩目,比重占超过47%的电子类股营收表现,也成为台股能否稳步站上万点的重要指标。今天IC设计厂盛群公布第一季营收表现,而本周三包括联电、硅品,以及周四的联发科、日月光等,都将公布最新财报情况,也成为投资人关注话题。

台湾微控制(MCU)厂盛群,召开法说会,受到汇兑损失,淡季影响,税后净利1.61亿元,年减2.5%,每股纯益(EPS)0.71元,营收持平,并预估Q2业绩将逐步回稳。

盛群半导体副总经理李佩萦:“展望整个第二季来看的话,第二季就开始进入,盛群消费性MCU IC的旺季,所以我们预期第二季的话,较第一季应该会有明显的,营收跟获利上面都会有明显的成长。”

盛群指出,第二季为传统旺季,连网功能新产品,物联网商机持续,不过外在不确定因素也相当多,包括中国政策面,将资金由房市推向股市,为产业不确定因素。

本周,除27号美国苹果公司等科技大厂,发布最新财报,台湾电子股方面,包括半导体大厂联电、日月光、硅品、力成,IC设计大厂联发科、瑞昱等将陆续举行法说会,各厂也预估对第二季展望发表看法。

由于日前台积电下修第二季成长展望,手机晶片龙头高通,因中国市场竞争激烈,订单流失,也二度修正营收目标,间接透露手机市场目前遭遇乱流。除此之外,中国白牌手机市场需求下滑,外资大砍联发科市场展望,将目标价下修至350元。本周台股法说会密集登场,厂商如何因应第二季手机市场需求疲弱,以及下半年景气趋势,成外界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4月27日财经速瞄

1. 苹果季报超预期

周一苹果公司公布季度财报,每股营收$2.33,达到58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所预计的560亿美元。苹果同时宣布将资本返还计划从1300亿美元扩大到2千亿。红利上涨11%,达每股52美分。苹果已售出6120万部iPhone手机,1260万部iPad。现金储备达到创记录的1940亿美元。

2. 连锁餐厅Chipotle承诺不用转基因

经营墨西哥风味的连锁餐厅Chipotle周一宣布,食品中不再使用含有转基因的原料,成为全美餐饮连锁店中的第一家,不过还没有完全从饮料中消除。根据2014年的数据,美国94%的玉米和93%的大豆含有转基因,因此美国高达80%的食品中都可能含有转基因。

3. 美国仿制药企业Mylan拒绝Teva收购

美国仿制药企业Mylan公司周一措辞强硬的拒绝了竞争对手、以色列仿制药巨头Teva Pharma提出的400亿美元收购计划。消息传出后两家公司股票双双下跌。Teva制药提出一半现金、一半股票的方式收购Mylan,每股82美元,迈兰则希望每股超过100美元。

4. 美国服务业四月增长放缓

美国服务业三月增长创7个月新高之后,四月有所缓和,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7.8。不过服务业的就业增长迅速,为去年6月以来最快。金融数据公司Markit预计,第二季GDP增长可从一季度的1%上升到3%。

4月2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983.32跌36.72
上海综合 4,527.40涨133.71
台湾加权 9,973.12涨59.84
香港恒生 28,433.59涨372.61
印度BSE 27,176.99跌260.95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2,039.16涨228.31
英国FTSE 7,103.98涨33.28
道琼斯 18,037.97跌42.17
标普500 2,108.92跌8.77
纳斯达克 5,060.25跌31.84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736跌
美元:日圆 119.0250涨
美元:人民币 6.2221涨
欧元:美元 1.0890涨
英镑:美元 1.5233涨

重达1吨 秘鲁捕获超级魔鬼鱼

上周末,秘鲁北部的渔民捕获了一条超级魔鬼鱼。它巨大的身躯令所有看到它的人都惊讶不已。

这个必须用机械手臂才可以吊起来的庞然大物,就是渔民们捕获的超级魔鬼鱼。

根据当地媒体介绍,这条魔鬼鱼身长8米,重1.1吨。厚实的鱼肉让切割者费尽力气。

而渔民们捕获它也相当不容易。

渔民库兹:“我们拉住它,想把它吊起来。它缠得太紧我们无法把它拉出水面。于是我们把它系在船的一侧,起锚。等它死了,我们乘机把它拖回来。”

如此巨大的魔鬼鱼实属罕见,目前秘鲁海洋局正在向渔民们了解更多情况。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印度小象坠井 众人合力齐救

在印度南部喀拉拉,一头两岁大的小象不慎落入废井之中。好在周围的村民听到了像群的呼救声,合力救出了小象。

小象在随着像妈妈与象群迁徙时,不小心掉入这口废井。小象在泥水中扑腾,而象群却无计可施。

不过,象群发出的声音却惊动了周围的村民。

于是,村民们与林业部门找来挖土机帮忙,把井挖出了个小坡。并齐心合力,用绳子帮助小象爬上坡。

最终,小象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成功获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