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变压器失火 地球公民:应提早除役

【新唐人2015年4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8日的报导,位于屏东的台电核三厂二号机辅助变压器26日深夜发生火警,火势在17分钟内被扑灭,但二号机紧急停机。台电表示,没有任何辐射外泄,请民众安心。核三厂频出包,环团呼吁,核三应即刻展开除役计划,对此台电未做回应。

台电表示,核三辅助变压器故障,场内仍有2台电源、3台紧急柴油发电机,因此不影响电厂反应器冷却安全。至于未来是否将逐一检查各变压器连接套管,台电回应,需要先了解起火原因。

地球公民基金会表示,这次失火事件,台电仅通知台北原能会,却未在第一时间通报屏县府与恒春消防队,也拒绝媒体进场报导,如果导致重大灾害,恐无法结合地方救灾系统,采取即时有效的应变措施。就这次核三失火事件,大多数民众都是透过新闻得知,若有紧急状况,恐怕来不及逃生,针对社区知情权及紧急应变通报机制,地球公民要求台电应即刻检讨。

地球公民呼吁,彻查改善核三外电供应系统问题,并公开调查报告,接受社会监督;并即刻展开除役筹备计划,甚至让其提早除役(原定2025年),以避免灾害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