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變壓器失火 地球公民:應提早除役

【新唐人2015年4月2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8日的報導,位於屏東的台電核三廠二號機輔助變壓器26日深夜發生火警,火勢在17分鐘內被撲滅,但二號機緊急停機。台電表示,沒有任何輻射外洩,請民眾安心。核三廠頻出包,環團呼籲,核三應即刻展開除役計畫,對此台電未做回應。

台電表示,核三輔助變壓器故障,場內仍有2台電源、3台緊急柴油發電機,因此不影響電廠反應器冷卻安全。至於未來是否將逐一檢查各變壓器連接套管,台電回應,需要先了解起火原因。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這次失火事件,台電僅通知台北原能會,卻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屏縣府與恆春消防隊,也拒絕媒體進場報導,如果導致重大災害,恐無法結合地方救災系統,採取即時有效的應變措施。就這次核三失火事件,大多數民眾都是透過新聞得知,若有緊急狀況,恐怕來不及逃生,針對社區知情權及緊急應變通報機制,地球公民要求台電應即刻檢討。

地球公民呼籲,徹查改善核三外電供應系統問題,並公開調查報告,接受社會監督;並即刻展開除役籌備計畫,甚至讓其提早除役(原定2025年),以避免災害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