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设轰炸机司令部 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美国空军上周宣布,把重型轰炸机全部归属到整合全球打击司令部,可能筹组轰炸机与飞弹攻击司令部,以应对中共的威胁。此消息发布后,引发多家媒体的转载报导。

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官网23日,刊登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哈西克的文章指出,把所有大型轰炸机(包括即将服役的远端打击轰炸机)归入单一组织,技术趋势表明将扩大任务设定。

这次的调整,事实上是把全球打击司令部改造成一个轰炸机和飞弹司令部。这说明,美国空军组建全球打击司令部的最直接动机,或许是把轰炸机集中运用。

文章认为,美军新轰炸机司令部这一庞大组织或许会催生一些新思路,而美国空军也的确需要新思路来因应来自中共不断的威胁。并指出美国这个新的轰炸机司令部,可能让远程轰炸机扮演“飞行护卫舰”的角色,发挥侦查、监视、轰炸,甚至还有击落敌方战机的作用。

据报导,美国全球打击司令部是在2009年重新成立的,空军总部当时将第8航空队具备核能力的B-52H和B-2A轰炸机与第20航空队的民兵III型飞弹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