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女士往德国 作证前纳粹格伦宁案

上周开始,93岁的前纳粹党卫军警卫格伦宁(Oskar Groening)在德国北部城市吕讷堡出庭受审,这周,一名蒙特利尔的女士将出庭作证。

格伦宁被指控犯下同谋罪,致30万犹太人在奥斯威辛集中营遭到屠杀。

格伦宁认为自己在道义上是有罪的,在受害者面前感到悔恨和羞愧。

蒙特利尔的Elaine Kalman Naves女士,她同父异母的姐姐Évike Weinberger6岁时,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被杀害,她表示“Évike一到奥斯威辛集中营,就被带到毒气室。”

Naves说她的父亲没有被关进奥斯威辛集中营,但是父亲的家人,包括和前妻所生的女儿都在集中营丧生。她说父亲很多匈牙利的亲戚都在二战时死在集中营。

因为与Évike有血缘关系,Naves将出庭作证。

Naves认为格伦宁的经历和悔恨,具有很好的教育性,但她作证时只会讲述自己家人的遭遇。

“我去德国因为我被邀请,”Naves说,“我去那主要代表我自己的家人讲述他们遭受的不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