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赴陆申报 竟未提朱习会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朱习会5月初在北京展开,不过现在朱立伦申请赴陆理由受到关注。由于朱立伦是以新北市长身份向移民署递交申请,不过申请内容居然丝毫未提朱习会,立委痛批挂羊头卖狗肉,甚至涉嫌违法,要求移民署不应放行。

新北市长朱立伦:“我们一定是依法申请、依法审查。”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5月前往北京朱习会,身兼新北市长公务员身份赴陆受到法律规范,民进党立委找来陆委会、移民署,要官方说清楚,朱立伦到大陆究竟有没依法申请。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VS.移民署入出国事务副组长葛广薇:“朱习会有没有在申请表里面?”“没有。”“朱习会没有啊?!”“他是以新北市市长的身份赴陆,而不是以国民党主席。”“跟中国政协俞正声晚宴有没有填?这个有没有填?”“没有。”“没有?!”“这个最重要都没有填。你们挂羊头卖狗肉随便申请就随便准。”

按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与公务员赴大陆许可办法规定,地方首长到大陆除了当地有亲人伤病死亡,另外就是符合市政业务。

虽然朱立伦以市政名义申请,但立委列出朱立伦赴陆3天行程,包括朱习会还有与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晚宴,里面并没有与新北市相关业务。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VS.移民署入出国事务副组长葛广薇:“如果他填跟俞正声的会面跟习近平的会面,你们会不会准?”“这个提29号联审会,相关机关会根据他的申请资料会加以讨论。”

地方首长到大陆有前例,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台中市长胡志强。朱立伦以市政名义申请,却从事党务活动,也引发在野立委不满。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