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逾4000死 国际援助纷抵灾区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尼泊尔7.8级地震的最新情况。震后两天,已发现的遇难者已经超过4000人,另有数千人受伤。国际救援正在陆续抵达灾区,协助尼泊尔展开搜救,预计伤亡人数会进一步攀升。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搜救人员从建筑物废墟中抬出一具具遇难者遗体,令人触目惊心。

在这场7.8级大地震中,加德满都很多地区都被夷为平地,直到周一,余震仍在继续。

在喜马拉雅山,地震引发巨大的雪崩,造成17人死亡。

目前地震共造成超过3800人罹难。随着搜救队抵达更偏远的灾区,这一数字可能还会上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表示,地震灾区近百万儿童急需救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CHRISTOPHE BOULIERAC:“目前,我们认为有近1百万儿童受地震影响,需要紧急援助。”

为了协助尼泊尔当局及时搜救,美国提供了1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并派出弗吉尼亚一支救援队赶赴灾区。印度则向尼泊尔提供了3吨救援物资。法国、西班牙也派出了搜救队。

法国救援人员 MAXIME BARREAU:“我们带着搜救犬,在这里寻找埋在瓦砾堆中的人。”

德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等国也表示将提供援助。

但由于缺少推土机、吊车等重型设备,同时道路也被毁,搜寻工作严重受阻,进展缓慢。

目前很多灾民依然得不到救助,食水以及帐篷供应十分紧张。

30岁的加德满都居民 Malin Rasieli:“过去三天里我一直在这,没有任何的安排。昨晚还下了雨,我们全都被淋湿了,包括儿童。我们要求当局帮助,但他们不停地说,半个小时就到,但没有人来过。”

联合国也警告,尼泊尔很可能爆发麻疹疫情,但疫苗供应紧缺。而灾区两天来还下起大雨,让救灾情况更不乐观。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