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受贿2.7万美元 辞职接受调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韩国总理李完九,上任仅仅63天,因受贿2万7千美元及其他诈欺丑闻,遭到调查,周一正式辞职,韩国总统朴槿惠接受了他的辞呈。

上任刚刚两个月,韩国总理李完九因卷入不法政治资金事件,周一正式辞职

韩国总理李完九:“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我会留下空白,我相信有一天真相会大白。”

李完九与官员们简短道别后,随即被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韩国媒体报导,2013年4月,李完九接受建设公司老板成完钟一个装有3千万韩元现金,约合2万7千美元的箱子。成完钟后来自杀身亡。

在韩国,竞选资金法律规定,政治捐款超过10万韩元,约合93美元,就是非法行为。

尽管金额不高,但在韩国,如果证据充分,就足以结束李完九的政治生命。

除了受贿指控,李完九还涉及房地产投机、抄袭论文、向媒体施压、次子逃避兵役、弟弟违反律师法等丑闻。

外界认为,李完九受贿案会影响朴槿惠领导的执政党在民众中的声誉。韩国总统朴槿惠希望检方彻底查明真相,并以此作为政治改革的契机。

韩国明年初将举行议会选举,近日,朴槿惠的公众支持率跌破40%,想要拿下300席议会的控制权,需要更加努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