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理受賄2.7萬美元 辭職接受調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韓國總理李完九,上任僅僅63天,因受賄2萬7千美元及其他詐欺醜聞,遭到調查,週一正式辭職,韓國總統樸槿惠接受了他的辭呈。

上任剛剛兩個月,韓國總理李完九因捲入不法政治資金事件,週一正式辭職

韓國總理李完九:「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我會留下空白,我相信有一天真相會大白。」

李完九與官員們簡短道別後,隨即被帶走,接受進一步調查。

據韓國媒體報導,2013年4月,李完九接受建設公司老闆成完鍾一個裝有3千萬韓元現金,約合2萬7千美元的箱子。成完鐘後來自殺身亡。

在韓國,競選資金法律規定,政治捐款超過10萬韓元,約合93美元,就是非法行為。

儘管金額不高,但在韓國,如果證據充分,就足以結束李完九的政治生命。

除了受賄指控,李完九還涉及房地產投機、抄襲論文、向媒體施壓、次子逃避兵役、弟弟違反律師法等醜聞。

外界認為,李完九受賄案會影響樸槿惠領導的執政黨在民眾中的聲譽。韓國總統樸槿惠希望檢方徹底查明真相,並以此作為政治改革的契機。

韓國明年初將舉行議會選舉,近日,樸槿惠的公眾支持率跌破40%,想要拿下300席議會的控制權,需要更加努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