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有感地震 气象局:与尼泊尔无关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尼泊尔在台湾时间25号下午2点,发生规模7.8强震﹔不过,今天(26日)清晨4时01分,台湾东部外海也发生芮氏规模5.6的地震。气象局强调,应为上周420地震的相关余震,与尼泊尔强震无关。

今天清晨台湾东部外海,发生芮氏规模5.6地震,震央位在花莲县东方约83.9公里,最大震度为宜兰3级,花莲、台东、双北和新竹也有2级。气象局表示,依照地理位置研判,应属上周6.3地震余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副研究员蒲新杰:“它的位置跟今年420号的,规模6.3的地震的位置十分接近,那目前来看的话,很有可能,今天早上发生的这今天早晨的这颗地震,其实就是420号那颗地震之后的余震。”

昨天尼泊尔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死伤人数不断攀升,让台湾民众听闻地震色变。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认为,以地缘位置来说,台湾地区受到“欧亚板块”与“菲律宾板块”相互挤压作用,而尼泊尔强震,则属“欧亚板块”与“印度版块”推挤,民众应可不用太多担心。

蒲新杰:“台湾当然就是欧亚大陆板块跟菲律宾板块的相互作用,由于这颗地震跟尼泊尔那颗地震相当远,目前比较难去把这两个做连结。”

从周一420以来,台湾总计发生六次规模5以上地震,地震测报中心表示,本次地震约释放0.12颗原子弹的能量,预估未来一到两个月内仍会有相关余震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